你这么拼命努力,究竟在追求什么?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家里前一段时间更换了个新马桶,因为商家先前承诺的后期上门安装迟迟未到位,因此中间还闹了点小风波,我在京东上申请了售后纠纷,商家迫于压力最终派人上门并安装好,我先前有写过一篇文章《一次不太愉快的京东家装购物经历》,有闲暇时间的朋友可以翻阅下。


  马桶安装好后,我按行业惯例支付了安装师傅额外的合理费用,事情到这里本应就结束了,但过了几天后,我发现个新的问题,就是这个新购买的马桶,有时冲水时不能冲的很干净,但又不是经常出现这个问题,时有时无,让人每次冲水时都有种抓阄中奖的感觉,颇感不太放心。我记得当时购买之前,看到商家对这产品的介绍是很强大的,配图是放了一大堆乒乓球类似的东西,(讲)都可以冲水下去的,给人的感觉威力是很强大,但用过之后才发现有冲水不是很干净的现象。


  这时候我开始怀念起原先那个旧马桶,当时更换那个旧马桶的主要原因不为别的,只是因为我妈腰椎盘突出,不习惯于低腰那种,所以才特地更换了个高腰的马桶,谁知道到最后马桶是高了,但是(主要)效果却反而不如原先那个旧的,至少那个旧的之前几乎从未出现类似(冲水不干净)问题。


  前阵子有朋友说他家里买了款新吸尘器,当时闲聊时跟我说,他也是看到商家对产品的介绍很详细,很全面,让人看后误以为这款产品(吸尘器)威力很强大,其中商家对产品有副配图是那款吸尘器甚至可以吸起高尔夫球!!!你没看错,吸尘器可以吸起高尔夫球!让人看后不由很震撼,这威力,杠杠滴,赶快给家里买一款先。可当这吸尘器买回来后,用过一段时间后,刚开始效果还不错,但没过多久吸尘效果就开始变差,到最后效果简直是一塌糊涂,几乎是边吸边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内行的人都知道,吸尘器可不仅仅只是功率大就算厉害,你试想下,你在家里使用吸尘器,主要是用用来吸尘土、毛发等一些东西,没人会在家里吸高尔夫球这么变态的东西吧?更关键的是,即便你能吸起高尔夫球,又能如何?一旦过滤网挡住,再大功率都没用,反而空消耗而已!


  当你看了这篇文章,下次你再购买吸尘器,估计就不会再冲着功率大、吸力大这个表面看似有用,实则跟你真实想要的效果相差十万八千里,你其实真正要的只是能把家里的如灰尘、毛发等吸干净而已。


  再比如我之前购买马桶,主要目的一定是能够很好地冲水(干净)先,其次才是其它的需求比如高腰、颜色、款式、材料、做工等,但如果你忽略了主要需求 ,而先奔着其它非主要需求先来,这不是本末倒置么。

家附近的公园一角

  想清楚了这个问题,你就会明白了。其实我们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你若要问起人生的追求目的,相信很多人都会回答是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甚至生活快乐等,但在生活中,我们却往往在面对眼前或迫于生活的压力,年轻时给自己美其名曰好好努力,牺牲了自己的健康,忽略了孩子的教育,忘记了回家看望父母,忽视了夫妻情感,淡化了朋友友情。。。却忘记了自己最终要追求的到底是什么?


  我们终其一生的努力,无非都是在追求幸福和快乐,而我们,却往往在生活中渐渐迷失了自己。。。

媳妇老家门前的菜地一瞥

Sort:  

好后关,冷静

不明所以然,english or your native language next,sure?

sorry friend, for the future I will use english because of the translation

It's good @humaidi you're welcome! :)

ok friends, i will do it

大伟哥我都你说了天猫比京东好。。。。哈哈哈哈

吸尘器我之前用的小狗,不好。后来换飞利浦了,挺好的,推荐一下哈哈。

我买小狗的时候也是一样,说能吸狗毛。结果回来以后发现,我家没有狗毛,可是灰尘粒它都吸不起来,唉。。。

商家有时候会弄一些特异功能变的卖点,把我们迷惑了,忘了我本来要买什么功能了。

你这是在购物车里迷失了自己。。。

唉,我在steemit 上又把自己找回来了哈哈哈

重点是不能在京东购物了哈哈~

我不是故意黑京东的 :)

photography is very good, I really like the post @rivalhw

希望我们都能不在社会的丛林当中迷失真实的自己

写得真好!我觉得人有的时候就是这样,本末倒置,人生下来最基本的需求莫过于吃饭睡觉,如果为了所谓的追求,吃不好睡不香,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谢谢。的确,忘乎了原先追求的目标

老板,来绺新鲜的韭菜

韭菜没有,你看大葱如何?囧

有一种人,不断的寻找自我;另外一种人,不断的迷失,还不自知。

恩,可能是吧

所以应该偶尔停下来享受一下生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1
BTC 59148.41
ETH 2526.30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