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的好习惯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8 years ago

  优秀是一种习惯。
                           ---亚里士多德
 

  去年上半年的有一天晚上,闲的无聊时,突发奇想,自己何不写写小说呢?然后说干就干,当时开始也没想过自己要写多久?能坚持多久?只是一个业余爱好,兴趣,没有别的原因。
 其实我一直有写博客的,但也是断断续续,只是因为自己的惰性,主要是思想上的惰性,所以总是有一篇没一篇的。 
 想起有人曾经说过,如果一个习惯你能坚持21天,基本你就可以养成这个习惯了。那就先试着看能否坚持21天吧?我心里这样跟自己说。
 时间一晃已经即将过去一年了,我不但完成当初的小说,而且还坚持下来了,当然远不止21天。这过去近一年来,我时常都在告诫自己,要多保持一颗好奇心,多一份对生活的观察仔细和热爱,多一份努力,无论将来会如何,至少你现在是在做你自己喜爱的事情。
 也就是在前几天,我突然又想到外语,想到自己放下外语也有几年了,但这几年因为各种原因而放弃未能坚持下来,而这一次,我想重新培养自己对外语的兴趣。
不用太久,尝试着坚持21天,相信自己可以的!
 培养自己新的好习惯,每天让自己成长哪怕一点点,每年让自己进步多一些。
 不论白天工作多么繁忙,每天晚上能够静下心来,做自己喜爱的事情,这不正是人生美好的事情吗? 

Sort:  

我喜欢看网络小说,每次总意淫自己也能够写,不过肚子没货。不知道您是写的传统小说还是网络小说。我很佩服能坚持的人,如果您愿意的话,不妨分享出来。

我写的是传统小说,https://steemit.com/@rivalhw 里有我最近在写的新职场小说,感谢关注。

這樣的話,我建議你學俄文,:) 原因在前幾天的討論裡...

谢谢,我会关注下,方便的话可以发下那个帖子链接吗?

前天 在 golos 认识了一个俄罗斯大汉。半夜和他通过facebook聊了很久,教我如何学习俄文。很友好。
不过俄罗斯和英语不是一个语言体系,好难。就好比,中文和拉萨文。

jubi 小兄弟好啊,行動力強,已經開張啦! 送上幾個0.01了!
https://golos.io/@jubi

哈哈,确实没有俄文基础真的不好在那边怎么样,所以也就发了2帖。
虽然用英文交流也可以,但不知道发到哪个分类。花了好长时间才把各个分类弄明白。比较好玩的是,golos有个分类竟然是每天的日期,而且好多用户约定,用当天日期做标签。

你们都很厉害,赞一个!

你们都很厉害,赞一个!

找了一下原文(其實英文也不是原文啦)... 學習了。很有道理。

Excellence is an art won by training and habituation. We do not act rightly because we have virtue or excellence, but we rather have those because we have acted rightly. We are what we repeatedly do. Excellence, then, is not an act but a habit

Aristotle (384 BC - 322 BC) Greek Philosopher

你们都很厉害!

给你也赞一个!

满满的正能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111.17
ETH 2322.86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