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动(说服)对方?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晚上刚回到广州不久,朋友就打来电话,我问她又跑去哪里玩了?她告诉我今早刚到哈尔滨,并兴冲冲地告诉我,她给女儿买的保险那件事情终于落实了,心里很高兴。

  我知道前阵子她一直想给她女儿买保险,并还问过我在香港有没熟悉的(保险相关)?我自己倒是认识个在香港做保险业务相关的,只是跟对方不是很熟悉,不太了解对方情况,也不好贸然就推荐,就坦白告诉她说是有认识,可以让对方发些相关的资料方案。因为对这件事很上心,朋友一直研究对比了很久,最后终于确定了香港这家保险。

  听到她终于落实了件事情,我也在电话中替她开心。闲谈中,我无意中问起她:对比了这么久,是什么原因让你最终决定选择了这家(保险公司)呢?

  电话中那头朋友稍迟疑了下,肯定地回答我说,

  “我觉得他们(对方)挺替我着想的”,然后又讲了一会,最后还发了保险相关信息截图给我,大致意思我下边以文字形式写出来,也供想要给小孩子购买保险的妈咪(爸爸)们参考。

  当然,买保险可不要找我,我可不卖保险哦 :)。

  以下为其中部分内容:

  XX,我已经替你看了YYY重疾,我觉得小孩10万美元保额暂时够了。反而是妳的我觉得需要起码100万人民币,因为那只是等于妳1年半左右工资,10万美元应该太少。可能女儿储蓄减少2千对冲新多的保费。

  。。。

  重疾100,000美元保额,保费:3127美元;

  重疾153,000美元保额,保费:4769美元;

  意外险 100万港币保额,4100港币;

  。。。

  YYY 2013/9/22

  可以算3岁

  女儿储蓄

  10000美元

  重疾100,000美元保额,保费:1219美元;

  意外险 100万港币保额 4100港币;

  注,以上除意外险之外,其余均为每年缴纳金额(这句是我加的)。

  其实具体的保额和内容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但是从朋友那听到后,感觉对方(企业)的确很会做事,比如可以将年龄从4岁申请到3岁的缴费(年龄越小,缴费越少),另外还额外减免(赠送?具体内容我记得不太清晰了)2个月等。

  我平时会接到很多推销的打来电话,这其中的电话类型五花八门,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对推销电话的一些看法》,为此还专门总结过各种电话的招数,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可以猛击这里欣赏 :)。

  我经常会接到这样一种电话,对方开口问我需不需要什么产品或其它等,比如公司业务,问题是有些广告或业务我们已经做了,甚至还有的就是同一家企业,每当出现这种情况时我就很纳闷(郁闷),这些人做事之前都没查询过资料吗?基本的功课都没做好,还谈何做好业务呢 ?

  其实我们稍微想下便明白,不仅是做业务如此,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是不是有过这样一种亲历或感受:每当我们发现对方能站在我们立场上,或能够替我们着想的时候,我们就会对对方产生一种天然般的好感,有木有?然后心情便开始平和,本来正如火山爆发般,此刻也可以慢慢坐下来谈(商议)了。。。

  生活就是这样,设身处地想下,无论你是开拓业务,或者是生活中处理事情,如果做事真能替对方考虑,替对方着想,相信很多事情(复杂)都会变得没那么复杂(简单)了。

Sort:  

我同意你的朋友,每个人都必须有保险,我有一个新的职位,请帮助他

:)

上面那个是直接谷歌翻译的吧?- -感觉好别扭。

这就是用不用心的问题了。你用心去替对方考虑,对方才会感受到你的诚意。其实保险本身是挺好的,只是五花八门的花样太多。套路多了,所以,受众面就会相应变小。

就是担心套路太多,所以很多人才选择香港的保险

嗯,我赞同@rivalhw大哥您的说法。在这个资讯爆炸的年代,很多人都是以自己为出发点,才会造成许多社会乱象。如果,每个人能够多为别人着想,社会就会和谐多了~

很多时候,一声不经意间的嘘寒问暖,一个简单的换位思考,一次实际性的设身处地,会让更多人感觉到心灵的慰藉。?

大伟老师,这篇我可以分享给我的同事看吗?

热烈欢迎

对于销售人员来说,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应该可以成为销售的法宝,销售业绩肯定不会差,可惜好像很多初级的销售人员往往反其道而行之,销售意图太明显,太赤裸裸,就让客户很不爽,本来产品很需要但就是不想买。

对的,很多人尤其是新人,甚至以为做销售口若悬河便是很会销售,其实这思想便错了

完全同意!

嗯,是这样的

案例式换位思考富含哲理和实用价值,学习了

现在保险好像慢慢成了每个人不可缺少的东西。

随着中产的崛起,保险自然将目光投向这部分中坚力量,其实除此之外,其它行业也是这样想的。

年底的时候,我的手机疯狂被同一个组织进行电话推销的骚扰持续10天左右,前面的数字都一样,只有结尾两位会变,这些人的手段很低,真的也很烦,同学还会接起来,我看到这个区号的都一个个拉黑了,虽然可能基本没什么用

最重要的是我不知道我的电话号码从哪个渠道卖给这些人的,信息安全问题始终都是很重要的

这个国内个人信息泄露,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希望区块链世界的真正到来彻底改变这一现状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58431.12
ETH 3142.83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