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可以做的更好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周一早晨开会时,公司经理讲到员工做事的责任心,我顺便插了下话题,我跟大家分享了下边这个故事。


  大约是在十几年前,有个年轻人从学校毕业,刚走上社会,应聘到一家单位,这个年轻人很好学,他善于抓住一些时间和机会,向别人虚心请教,努力钻研业务,很快便被老总留意到。


   工作的地方是公司租的一处两层的小楼房,不像现在工作的地方都在写字楼,有专业的物业和卫生阿姨,那时候没有,所以这些年轻人除了工作之外,也要做些其他的活,比如扫地、拖地打扫卫生甚至包括负责洗手间卫生等。

         年轻人认为自己来企业工作,主要任务就是做好本职事情,其他的事情一律不过问,所以每当大家一起打扫卫生时,他总是表现的消极甚至敷衍,因为是轮流值日,好几次时本该轮到他值日,他都是找借口或理由推脱,而这时候总是有个女孩子主动打扫卫生,承担起了本该不属于她自己份内的事情,而且看起来没有任何抱怨,甚至每次打扫卫生时颇有些笑眯眯主动的感觉。


   后来有一次,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在同老总单独交流时,老总跟他讲了一段话,让他记忆非常深刻。这位老总年龄同小伙子父亲的年龄相当,私下里年轻人称呼他为叔叔,这位年长者同他讲:


   一个人走上社会,要想做的出色,不仅要会做事,也要会做人。不能简单地理解只要做好手上的事情就OK,除了本职工作外,还可以做的更多,主动承担一些本职工作之外的事情,让自己除了专业业务能力之外,还有更多的加分选项。。。


   从那天之后,年轻人的思想起了很大变化。除了依旧热爱和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外,对先前的一些认识也发生了改变,他开始主动承担了一些份外的事情,多了一些跟同事之间的交流,愿意在公司最需要的时候站在公司和上级角度去思考问题,没过多久便在同一批进来的年轻人中升任经理。。。


   其实上边说的这个年轻人,就是我自己。虽然时过境迁,我早已离开那家公司,但多年来养成的习惯,让我无论是做事、做人或者是思考问题方面,都有了很大改变和提升,可谓获益匪浅。 

   待我说完后,有同事好奇地追问道,
  “那个扫地的姑娘呢?”


   这问题让我一时措手不及,这里本该有掌声和完美的台词,但你们这些人就是不按套路出牌啊! 


  看来我今天这故事 (鸡汤) 是白瞎 (浪费) 了。  

Sort:  

Hi @rivalhw hope you're doing great. I'm translating your blog in google translator and will comment in detail shortly. Hope this is an awesome blog. Cheers!

对啊 人家姑娘呢

你。。。

我最关心的还是那位姑娘,哈哈。

不按套路出牌。。。囧

感觉你好像部队的政委、机关的书记^^

像大伟哥学习,另外,那个姑娘呢?

看来我这故事 (鸡汤) 是白讲 (浪费) 了、、、

帮你扫地的姑娘呢?

你们这些人不按套路出牌啊!

哈哈,我也想知道那位姑娘呢。

good post friends, do not forget to read my friend post, and I make a post about you please support her and post this result of hard work my friend please visit yes

态度决定高度。赞👍!

Attitude decides Altitude. Bravo!

Hi. I translate in Google.
Its very amazing idea. Keep sharing it .
Steem on. Stay blessed

And I wonder what idea that is?

给经理一个致敬!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104.41
ETH 2404.22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