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事情让你觉得网站(软件)背后的那点“小心思”

in #cn7 years ago

  我经常会利用一些空闲时间,到处去走走看看,比如哪个周末突然觉得想去某地看看,或者发现一直想去的某个地方有特价优惠票,便会去携程上订票,这种习惯保持了好几年,直到前段时间,有一次订票我留意到携程网站上有些看起来返惠,类似如下图:

  这个是从携程网站上的截图,是从 广州出发到上海,你稍微注意下,就会发现这些机票的价格有些怪异,在价格都是同样的情况下,有些机票会提供如返礼卡¥40元,有些会提供一些现金返¥40,有些会提供一些其它的服务如接机等,这里姑且不讨论增值服务,而携程给的发票也是按照实际支付的价格,这点没有问题。

  为什么我说携程有些小心思呢?就拿现金返这个来讲,如果你是作为个人出钱旅游等,购买同样的价格,之后携程会返还部分现金给你,对你来讲,你实际支付的费用为:先前支付的总价-携程返还的现金,最后你会得到一个实惠的价格,这点不错。

  但问题是,对于企业来说,这点就很不公平了。试想下,如果你的员工通过携程购票,公司最后支付了相应的费用,员工获得了一定的现金返现,这点没错是吧?但你试想下,在同样情况下,会不会有员工专门因此去订购高额的机票带返现,而忽略实际上可能的更低价格机票呢?这不是变相的去鼓励人拿回扣吗?这样做对那些支付了更高价格的企业公平吗?

  到每次去携程订票,到最后步骤支付前,网站每次都是“好心”帮我选择好保险,因为我个人在公司有购买社保,另外也有购买商业险,根本用不着所谓的保险,但是正所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有时候难免粗心,手底下动作一快,就直接付款了,事后看到多出的二、三十块,觉得数字又不大,也懒得去较真申请退款,就不了了之了,但是携程这样的小心思做法,好吗?

  联想到几年前使用一些软件,明明只是下载了某个A软件,结果安装后却被强制安装了一堆B、C、D。。。等软件,搞得电脑桌面乱七八糟,电脑也卡,如果不是电脑专业人士,想卸载又很难卸载掉,有些甚至根本就不提供卸载程式,让人不厌其烦,从此对那个A软件深恶痛绝,敬而远之,从短期来看,其固然有收益,但长远来看,得了短期利益,失掉了客户口碑,可谓是得不偿失,这样好吗?


广而告之:

  今晚10:00(北京时间),我们会公布“月旦评”本期第二轮入选作品名单,请大家届时留意查看。还在准备的各位作者,抓紧时间创作,最后记得加上本期的活动标签 cn-midautumn 哦


相关文章:

  《(鼓励更多创作,发现优秀作者)中文社区“月旦评”活动开始!

  《“月旦评”九月推荐入选文章 part 1

  《Steemit 中文社区“月旦评”活动文章选拔细则思路


 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议,或者也想加入到我们中,欢迎微信联系我: rivalhw 或者在下边评论 中留下你的建议或想法,我看过后回复或者联系你。  

Sort:  

干这样性质的事的公司太多了,有时候不注意装一个软件会被迫装好几个其他软件。

恩,感觉非常不好

以前还多,现在少了

我也经常携程买高铁票,然后每次都会小小翼翼的看有没有默默的被他们增加了什么额外的钱,如果有我会果断勾掉。(^__^) 嘻嘻……

是的,我也一样,为避免一不小心踩地雷,现在我开始用阿里的那个飞猪了

我也去下个飞猪试试

每次买高铁或者机票都会有一些默认附加的费用,稍不仔细就要多付好多钱。😄

是,的确很坑

携程体验太差了。我被坑过

的确,我也是

坑,无处不在

坑坑洼洼 :)

我每次买机票也是,总是加一堆的什么接送啊酒店礼券等等,一一被我勾掉了,哈哈

确实有点 囧

现在这种联运的航空公司最坑了。

Good post !

thank you for sharing friends

thank you @amat

Upvote and reestem.
I am very happy with you

I will always be behind you.

please see my first post. and in the comments if it is wro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7
BTC 55093.98
ETH 2894.76
USDT 1.00
SBD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