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脱险惊魂记 3

in #cn8 years ago

第二天早上,我正睡得迷糊间,听见手机响了下,我拿起来看了下,收到一条短信,是我女朋友发的,大意是她给我转了几百块钱,让我去车站买去她那边的火车票,当天就买票过来,快到时给她电话,她会去车站接我云云。

放下电话后,我立马去厕所洗了冲了个澡,学生宿舍里没有空调也没有风扇,夏天早上睡起来,前一天晚上太热身上出的汗腥味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所以每天早上起来后我都习惯了去楼道厕所那边冲澡。我边冲澡边想着,寄的那点钱虽然不多,但够我买票了,从这边过去,路上估计一天一夜,剩下几十块加上原先的总共还有两百多块钱,估摸着也够我路途上用了。

等我冲完澡,回到宿舍后,因为毕业了,找到工作的都搬出去了,剩下就我跟上铺的一兄弟耗子还在宿舍混着,上学这几年,我俩关系也最熟了,彼此也知彼知己,可谓是臭味相投。这时看到他还在那睡着,我就叫醒了他,简单跟他讲了我要去外地的事情,让他帮我的一些带不走的东西收拾下。

其实我这穷学生哪里有什么东西可以收拾的,就床上一张凉席和以前一个同学送我的玉石枕头(同学家乡产玉,送了我块枕头大的原始玉)实在带不走,其它我能带走的就几件换洗的衣服而已。

我飞快的冲出校门,从取款机上取了钱后,直奔14路公交车,那天路上也没怎么塞车,平常要走一个小时到火车站只用了40分钟就到了,下了公交车,向前走不到百米,一眼就看到火车站,硕大的城市名称矗立在火车站前,这个我已经非常熟悉了,读书时回家,为了省钱,每次回家时我都坐便宜的绿皮火车,全程才十几块钱,拿上学生证半价后只要几元就可以了,老家的火车站就在村后边不远,一下车走路很快就到家,比做巴士既省钱又方便。

印象中,火车站一年到头都是人头攒动,今天也不例外,等排队轮到我时,售票员依然是一年四季不变的面无表情,隔着窗户,里边扔出来一张车票和些找零,我看了下时间,是上午10:40的票,抬头看了下车站里的钟表,已经10点多了,于是我拿起票,一把抓起找回的零钱,朝二楼候车室跑去。

来到二楼候车厅,抬头看到指示牌上红色的文字显示,我所要坐的车次已经准备在检票了,于是我跟在一群乱哄哄的人群中不断向前像虫子般蠕动,直到检票员在我的车票上剪过一个小孔。坐火车多次了,一直都还没弄明白为什么每次检票口时,检票员总要在车票上给你打个小孔,也许打孔的意思就是让你通过的意思吧。

离开车还有不到10分钟了,周围的人,背着行李的,拉着小孩子的。。。都向着站台那边跑去,永远不变的景象。每次到车站时,无论还剩下是几分钟还是几十分钟,周围人几乎都是这样急匆匆赶着争先恐后,如同过马路般,总是要抢那么短暂的时间,也许是内心缺乏安全感又或许是不甘人后的心理作用吧,我心里这么想着。

火车在发出一声长长的轰鸣声后,缓缓地离开了车站,望着车窗外边越来越快驶过的景象,我内心中不由突然产生一种不舍,是啊,毕竟我已在这所城市生活了四年,以前每次回家也只是短暂的离开,而这一次离开,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再回到这里。

Sort:  

如果不说是亲身经历我还以为是小说呢。

写得好啊,画面感很强。

再次感谢大家,有你们的支持,我会更有信心继续写下去。

many thanks for you all again,with your support,I should go on my article with the confidence.

你的文笔太好了,真是难得的人才呀。我小时候,写作文总是感觉很困难,不知从何开头,备受心理煎熬。你不是写传销吗?怎么还没提到?

恩,快了,请继续关注,谢谢。

进展太慢了啊

是连载自叙体,内容是有点长,后边会逐渐展开

请大家继续关注,因为是连载自叙体,前奏要交代清楚,后边才会更清晰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306.74
ETH 3488.89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