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当我在电脑上刚刚敲出这行文字的时候,我听见客厅里传来声音响,起身过去看了下,原来是老大不知道从房间哪里拖出来一只储物箱,而且已经将箱子清空,正拖着那个空的箱子在客厅里跑来跑去,一副乐此不疲的样子,我相信那只箱子里先前应该装满了东西,当卧室房间门打开时,满房间到处一片狼藉,证实了我的猜测是对的。

  对于孩子这样调皮和捣蛋,通常这时候我会很生气,甚至会大声斥责他,孩子的反应是先不出声,然后是无声的抗议,比如扔东西,或者故意违背你的意思去做一些让你更加心烦的事,甚至会大声发出声音表示自己的不满,这个时候你便会更生气,然后更加大声斥责他,他这时候显得更委屈了,开始哭出声,不一会便眼泪汪汪。。。

  这个就是先前的我,一度我因为跟孩子无法地沟通而最终采用暴力手段,所谓的暴力手段,就是动手打他屁股,边打我还边安慰自己:棍棒底下出孝子,何况我这是用手,不打不成器,这也算是一种教育方式吧,然而打完之后,听到那边被打边撕裂的哭声,以及看到孩子那哭的通红的双眼,我的心开始又有些心疼,最让我感到非常失望的是,打完之后,孩子是有了短暂的安宁,但事后又屡打屡犯,屡犯屡打,好像已经成为了一种恶性的死循环,你越是希望寻求答案,答案就越是离你更加遥远,而伴随着的更是,孩子似乎更加有些怕你,或者说没有了从前般跟你的那份依恋撒娇,有时候变得很沉默,话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人也没有以前那般活波。。。你开始陷入了深深的懊恼和自责中。

     下午接老大放学时拍摄的 

  在跟我媳妇反复沟通、商量过之后,我们决定换一种策略,尝试着不再像从前那般大声斥责、甚至动手打的粗暴做法,而是耐心去跟孩子沟通教导,就拿刚才来讲,我放下正在敲击的键盘文字,蹲下来,跟他慢慢地讲,孩子这时候似乎也意识到了,在我的引导下,开始将箱子又拖回去了房间,大概是看到我开始把地上的东西捡起来放回箱子的样子吧,孩子这时候也自己捡起扔在地上的东西,慢慢地放回到箱子里,于是我忍不住夸了他下,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很快脸上便显出很高兴的表情,手上的动作更加加快了,很快我们便一起将先前弄的一片狼藉的卧室收拾干净了。

  我很高兴自己教育孩子的想法有了转变,更欣喜的是新的方法效果还是很好,老大也比之前有了很大进步,开始跟我讲话,也愿意听我说话,前提是我跟他说话的声音不要太大,否则他还是会很不高兴地跟我说:

  “爸爸,你不要(对我)那么大声讲(话)。。。”

  我开始回到电脑跟前,重新继续我未完成的这篇文章,正当我写下前边这段文字时,我又听到客厅里传来吵闹的声音,似乎又有箱子被拖动的的声音,于是我又起身,看到客厅里,我那不到两岁的老二,也学着刚才哥哥的样子,拖着个空箱子,在客厅里跑来跑去,一样地乐此不疲兴奋着,而卧室里,又是满地狼藉。。。

Sort:  

一般情况下老二都是跟老大学……

不是一般,而是绝对就是,有样学样,干坏事都一摸一样

但有很多时候也是学成人。

@ace108 兄,你是在影射我是个坏人嘛 囧 :)

Upvoted resteemed and followed you😊

up voted and followed you @mhel

thank you @mhel 😊 follow you

Nice thanks😉

非常可愛

哈哈哈哈哈!我还以为你成功了呢!我觉得要用小朋友的思维去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做,再从他们的思维模式去说服他们。比如,我想让相信风水的钱老板招我进他的队伍,我就要让他相信我绝对能旺他。

很有道理,你好厉害!

cn區那麼多可愛的孩子呀,看來當爹的都很喜歡賣孩子哈哈。 @wilkinshui @shenchensucc

孩子存在感超级强,每天好多精力都是在带娃,想不晒也不行。。。哈哈

是啊哈哈哈

哈哈哈,我也是看到大家这两天晒娃的多,也来热闹下

老大很帥呀!

Upvoted & RESTEEMED :]

最近看到一个游戏育儿的课程,爸妈的一念之间确实效果各不相同,关键词是跟孩子“联结”

对的,关键是要有耐心,不能简单粗暴

我侄子长得好帅呀,台湾偶像剧的小孩

我觉得有两个或更多的孩子,他们会想方设法引起你的注意。孩子其实很聪明。

嗯,比我们想象中的聪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695.71
ETH 2633.30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