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忘记密码吐槽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我有两个微信号,一个是大号,自己用,一个是小号(不是马甲),工作使用。私人的号经常使用,所以没问题。公司的那个号,是自动登录,每次都是打开直接使用。

前几天,手机系统重装了,打开微信工作号后,发现密码无法登录使用,因为时间太久一时也忘记原先密码了,因为之前有绑定手机号,遂决定使用手机短信验证登录,然而这时候才发现腾讯微信的用户体验是多么坑爹!

我用手机短信登录,连续两次收不到短信验证码,第三次尝试才收到(不明白腾讯这么大企业,用的是哪里的短信发送,延迟又迟缓,一般的购物网站都比这个要快速),输入验证码后登录,这时候弹出一个提示框,大意是系统发现我更换了手机(天,我只是重装了系统,哪里有更换手机?产品设计能这么弱智么?不能像支付宝那样通过硬件或别的来验证信息吗?你这么通过软件来判断是很不靠谱的),要重新验证我的身份(搞笑啊,刚才手机短信不是验证了么?),然后点击后,出现新的界面,我发现我彻底悲剧了!

提示出现个二维码,要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真是太荒唐了,我如果能登录进入微信号,我还用这个忘记密码干什么???)

边上系统还煞有介事的提示:手机不在身边? 点击后,出现个6位数字,让我用微信里的好友用微信发到我原先这个微信号上,然后我凌乱了,因为是工作微信号,里边几乎没有我的好友,更不记得微信号码,让我如何验证至少两个以上好友???

想破脑袋后终于想起两位以前的好友,打电话告诉了他们情况,让他们发那个奇葩的验证码数字给我,然后坐等所谓验证通过。

然而终于更大悲剧来了。

因为等待,无聊中无意点了下,系统又回到了微信登录入口,这时候我发现,如果要再操作,需要将刚才的步骤重新重复操作。。。我擦!!!

索性暂时放弃。。。欲哭无泪啊!!!

其他人有碰到我类似遭遇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8607.22
ETH 2616.94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