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箸子--失戀的那日子

in #cn7 years ago

失戀那陣子的生活真的一塌糊塗,感覺就像世上獨一無二的一雙箸子弄丟一隻,茫然只能叉着東西吃,勉強找方法混生活。能做的也只是被動地滿心等待有一天找回那失落的一隻,等到還等不到也輪不到自己作主。

等待這件事很奇怪,總是沒有朋友贊成但他們又會表示支持。說穿了,我們都知道這世上有誰不在等待,失去等待的人只是在生還,不是在過生活。等待的苦不在於沒人贊成,而在於苦了他人。要把爬滿在華美的袍上的蚤子當成享受,才是真正的等待。可恨!我還未能做到。

輪迴於希望與絕望間,最能讓人品味等待的滋味。不能讓自己存有希望,心裏卻一味想抓住任何一個細微的機會。人自然慢慢變得歇斯底里,逐漸崩潰,崩潰後竭盡全身力氣重建,滿以為能熬過去時,在看不見的腳指尖底下的破皮又開始出現裂縫。習慣這種循環,才能等上好幾年的時間。

不論哪種等待,都總會有那種莫名的空洞感,那種半虛不實的感覺,卻又牽引自己繼續等待下去。尤其遇上了不能不等的事,即使其他人毫不明白自己的那種執着,即使自己也對自己不能不等的原因起疑,但不知道為甚麼,我還是有力氣等下去。當我的等待可以不太激動,能夠保持應有的冷靜時,那個就可能是我不能不等的最大原因,因為我已經甘心等了。等不等得到,不能說不重要,但確實也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找到值得我等的那唯一了。

等個好幾年,可能那隻失落的箸子會靜靜地出現。也或許到我死去那天,午夜夢迴,還能清楚夢到那隻箸子的失落的美。 

Sort:  

Congratulations @rinsir!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118.79
ETH 3390.14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