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Steemit故事: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 《Steem 指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teem guides
作为Steemit故事的第0个投稿者(作者发布投稿需求之前就已经投稿了,哈哈),本来也向 @melaleuca 承诺了将自己的稿件重新修改一下,但由于过年期间时间确实比较有限,一直拖到现在,恰好今天有点零碎时间,下手修改一下。

好,下面正式开始我的表演!!


1、迷茫

在一个最基本的规则是“权力至上”的世界里,会出现怎样的景象呢?在来Steemit之初,我就感觉到在Steemit这个社区里,有一个魔鬼一样的规则。在这个世界里,可以说 SP(Steem Power) 是一切。它决定了你值多少钱,别人给你的点赞值多少钱。

所以,我很快的就被这魔鬼洗了脑,所以那时我想的最多的不是怎么写好的文章,而是怎么能快速升级,怎么能在这个社区里面有自己的影响力。

2、醒悟

这样几天之后,感觉自己的社区里混的也有点起色了,至少让部分人知道了有我这么个人的存在。但此时我已经变的很焦躁、很浮躁,文章和软件作品明显非常急功近利。

这时,我爱人的一句话点醒了我,这个规则只是现实世界规则的夸张,哪里都不是什么净土,但在哪里都始终如一才能走的更远。

3、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习大大的指示随时记在心头。仔细想想,大家来Steemit的初衷是什么?单纯赚钱吗?应该只是很小的一方面吧,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想让自己写的文章被更多的人看到,而是让自己的话让更多的人听到,而是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用我们的文字来影响这个世界。

想想Steemit的首页广告词说:“妙笔生金”。这个是对的,有个“妙笔”才是这个圈子生存的最根本之道。发觉这个问题之后,我豁然开朗。无论这个社区是被谁驱动,无论这个圈子的风气是否浮躁,我能在这里实现自己的初心,那么这个圈子就是我的助力。

人要驱动社区,莫让社区驱动了我们,在无边苦海中越走越远。虽然我还只是浮游生物,但Steemit给我提供了更大的海洋,让我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4、后记

这一个月的故事不长,但这一个月的感悟却很多,多谢@dapeng倡议的《Steem 基础及开发指南》的编写,也感谢@melaleuca对Steemit故事的征集,我也希望我的故事能让更多的人看到。

改了多遍,始终字数上有一点点超,写自己真实感受的时候还在想压缩字数,一直不是我的风格。我的风格是又臭又长,这种又臭又短的文章写起来有点勉强啊!!!

Sort:  

我也觉得区区500字不足以把故事写完,怎么也要写个5000才够。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有同感,花了好大力气把文章压缩到这么长。。。然后感觉都不像自己写的了。

@rileyge,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rileyge, 你真是好写手啊!

顺祝狗年汪汪汪,旺旺旺!

哈哈,别为难自己,500字满足不了你,那就把你之前的那篇文章当做你的故事。我先收录进去

你看看哪个好吧,你觉得哪个好就选用哪个。

好的,选了你最开始写的那个。不好意思,让你费心了

@rileyge 老实说,我不觉得兄弟你这篇文章又臭又长,整体还蛮生动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4432.28
ETH 2648.26
USDT 1.00
SBD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