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满月酒:经历与总结

in #cn7 years ago

一个月之前,我的博客上线两年。我写了个文章纪念一下:博客上线2年,是不是该想想出路。虽然当时自己仍很坚定的要继续写博客,但可以看出我对写博客这件事感到很迷茫。因为太少人关注自己的博客,自己努力写的东西越来越少人看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一种煎熬。

正是这个原因,我想找点新的出路。就在当天,我就在Steemit上注册了,几天就通过了,开始了我的Steemit生涯。

rileyge_status.png

现在一个月过去了,得重新思考自己的博客+Steemit创作了。

1、自己的升级之路

一个月从25级长到47级,不说快也不说慢。但自己真的只是好运,并没有什么真才实学。几次升级基本都是大鲸们给点赞升级的,并没有那种一步一步走来的感觉。

在这里感谢一下他们:

@tumutuanzi 第一个帮我点赞的大人物,直接把我从25送到了39好像,具体记不清楚了。
@abit 也在我的帖子里面点赞多次
@rivalhw 大伟哥是给我点赞次数最多的应该,谢谢给我的肯定。

另外一点是自己投了一篇 #utopian-io ,获得了通过,得到 @utopian-io的点赞把我送到46级,剩下的时间只升了一级。

2、博客+Steemit要坚持

博客无论算自己的爱好也好,算自己表达自己的方式也好,已经写了两年,虽然没有带来什么经济效益,但作为一种记录自己生活的工具,绝对不能放弃。

虽然只有两年时间,在博客中的友情链接栏里面已经换了几批人了,一般都是几个月不更新,然后。。。最后网站就打不开了,感觉好可惜。

可能别人去做了更有意义的事,但对我来说,少了一个朋友。我不想哪天也这样失去自己。

在Steemit中,感觉大家更加活跃一些,这几天感觉结识了不少的朋友,这里不一一感谢了,特别感谢一下@wilhb81同学,我的所有文章基本你都是第一时间来支持,给我中肯的指导和评论,非常感谢。然后就是@tvb一姐了,新来有很多问题都不明白,你总是不厌其烦的帮我回答。还有@justyy,我们可能擅长的地方比较相似,通过和你的交流,给了我很多的启发。

3、博客,特别是Steemit不能过分

之前看到一个Steemer说,玩Steemit之后,XX生活都没有时间了。我虽然不到这种程度,但也觉得严重的侵占了自己的时间。在上班时也禁不住要看两眼,平时其他的爱好也被侵占了不少。

昨天我媳妇突然问我,你怎么都不进书房了?我突然一愣,是啊。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用Visual Studio、Android Studio、Altium Designer及Keil这些只有我书房的电脑才能同时带起来的软件了。现在。。。只在客厅的笔记本上看看Steemit,写写文章。我赶快和媳妇说:"最近不是生病了嘛,觉得得休息一下",哈哈,玩Steemit都不带休息的!!!

4、如何写文章

最近结识了不少好友,大家都是才华横溢的那种。但自己,说真的,自己不是写那种感想、思考类型文章的人,自己参加活动的几篇文章,都算是有感而发吧。但都有那种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感觉。

事后想想,这并不是自己。

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这样是好是坏。好坏无法界定,原因个人觉得Steemit的规则造就了现在的繁荣,也造就了我们这些“浮游生物”为了更好的长大,各种参加活动,写了很多如果不在Steemit中不会写的文章。因为这些文章能够在Steemit中获得更多人的赞赏,相应的,能获得更多的小钱钱,使自己更快的长大。

但想想,自己来Steemit的最开始目的是什么?我在博客中不止一次的提到过我们习大大说的“不忘初心”,写文章,把自己的心情、收获分享出去才是自己最初的想法。不要让其他蒙蔽了双眼。以后,在Steemit中只写自己想写的东西,拒绝不想写的,觉得好处大的东西。

很久没有写这么长的文章了,因为在Steemit上,长文是不受欢迎的。特别是全是文字的长文。小而短的,很快能写完,很快能看完主旨,很快明白观点的文章受欢迎。但今天我只想写自己的心情,不管其他。

突然想起第欧根尼,如果说世界上有两个人真正自由,就是亚力山大和第欧根尼。同理来讲,在Steemit如果有两类人能写自己想写的东西,那么就是我这类人(哈哈,有点自夸)和那些大鲸鱼们吧。

4、为自己定几条军规

4.1、上班时间少看Steemit

有点影响自己上班时的工作效率了,好在最近年底事并不多,要不很容易出问题。

4.2、不随意参加活动

活动是好事,活跃我们社区的气氛,但自己并不是那种善于写命题作为的人,所以。。。以后参加活动的原则是:写文章后看可以参加什么活动,一般不为活动单独写文章。并不是因为自己的文章金贵,而是我们的个人精力金贵。

4.3、互动不刻意

刚才和社区里的一位大神聊天,他说:

STEEM的奖励机制是魔鬼,大家包括我在内,都被魔鬼收买了

看看上面的图片,回想一下自己这一个月的活动,一个月内有345个Post,应该有43+的文章,基本每两天写三篇文章,每天回复约8~10人。在社区内不是最高的,但应该是我个人写博客以来最高的了。

自己真的有那么多的心得和感想不得不说吗?这值得思考。

4.4 分享自己真正想要说的东西

虽然我的心得别人不一定觉得有用,但不能因为Steem这个魔鬼把自己真正想要分享的东西给埋没了。

5、下一步规划

5.1 cn-dev标签

最早自己想要用#cn-bug标签的,后来看到@ety001用#cn-dev这个标签感觉很好,简单又意义明确,以后就用这个了。我之后也会有我所有的#cn-dev文章中推荐这个标签,向朋友推荐这个标签,也会特意的去浏览这个标签,对其中好的内容进行转发(虽然我的转发没有太大用处)。

如果以后时间成熟,我也会举办相应的活动,来推广这个标签。但大家不要太高兴,因为我是一个懒人,最后能真正实行的可能性比较小。

5.2 Steem 指南的编写

@dapeng哥发起了这个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要找出单独的时间来写作。

自己刚刚从新人过来,写针对新人的文章可能会比较有感触,也希望大家支持。

5.3 sync-wp-steem-comments插件

之前是想把这个插件作为自己的主要精力来做的,但发现:

  • 使用关注的人并没有想象的多
  • 多年没用php了,花费精力比较大

所以现在没有太多的动力来做了,不过已经形成了一个可以用用的版本,现在在WordPress的插件库里面也可以搜到了,以后就看自己的精力和兴趣会不会做下一步开发吧。

写在最后

之后有可能自己不会那么活跃了(最后一段时间应该会比较活跃,因为过年嘛,时间比较充足,哈哈),只希望Steemit能够让自己发现更好的自己,而不要让他使自己的生活变的更无趣。

Sort:  

@rileyge 棒棒的,祝贺兄弟你满月快乐~

同乐,还要向潘兄多学习。

谢谢分享。Steem感觉是很占用人时间的,我发现原本用来写程序的时间都用来刷upvote了。

不忘初心

不能因为steem把自己本来想做的事都忘记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5292.16
ETH 2651.21
USDT 1.00
SBD 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