煌煌武大,巍巍珞珈之我的漫漫求学路|新人三个一活动

in #cn7 years ago

有时我会想,是什么样的际遇造就了现在的自己?

  • 初中遇到一位数学老师,让我觉得自己可以不平常
  • 大学给了我机会,给了我渠道,让我更加了解这个世界

虽然现在也是普普通通,但成长的路上那些助力却从来没有忘记。

这几天恰逢我们校友会在搞年会,又勾起我的回忆。校友们很热情,也分享了我们学校武汉大学的新年历。在年历里面有学校征集的校友的短诗,选取两首(这个还符合三个一活动的要求吧,感觉112也不错,)自己最喜欢的,分享给大家。

千万次的回眸,也不能把你的美丽尽收!
恨不得当年,把你装进行李一起带走!
----病毒系1985级陈庆华

夏醉冬酣,雁去又还,我思珞珈,湖畔澜澜。
----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李琰卓

武大之美

从两首诗中大家就能了解到,让我们“武大郎”们最最骄傲的并不是烧饼,而是我们的山,我们的水,我们的美丽校园。在武汉大学,每个人都说武大是“中国最美丽的校园”,注意,从来没有之一。加之一的情况是“世界最美丽的校园之一”。哈哈,就是这么牛气。我说的不算,下面是武大官方网站介绍截图:

武大官方网站介绍截图

我也翻了一下我的照片,非常不专业,但一样的美丽:

武汉大学行政楼

呵呵,静坐过的地方

一个不知名的小角落

可能很多人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个美丽的角落

好像是珞珈广场

可能是珞珈广场,当时是全国校园内最大的广场,现在不知是不是了

找照片的时候才想起,自己的硬盘坏过一次,在武汉大学最美的季节的照片一张都没有了,只有一些毕业照和平时生活照,但一样美😎

武大之自由

我以一个过来人的立场说,此话绝对不虚。

举个例子,大家可能知道小米,知道雷军,但你知道他只用了两年就从武汉大学毕业了吗?你想的到那是1987年,武汉大学就推行了学分制,只要你修满学分就可以毕业。

这种自由的传统一直流传到了现在,在学校自由的学习、恋爱、活动。

名人的例子可能和我们离的太远,再举一个自己身边的例子。

武汉大学很美,也有很多建筑是“保护文物”,这是对外人来说。对我们这些“内人”来说,那些老建筑的住宿条件好差,特别是虐待我们些男生,让我们住最差的宿舍!!!

当然,武大樱顶的公主楼住宿条件也很差,从来没有分给过我们!

我们当时怎么做,学生会就组织了我们同学去行政楼前面去静坐,然后学校就同意了,下学期换了新楼。把旧楼重新装修,给新生住了,哈哈。这是我参加过的唯一一次静坐活动,没想到还是成功的,哈哈。

爱在武大

我为什么会写这个!!!我单身,程序是我女友!!!

学在武大

这个主题好,我喜欢。求学求学,这个总是绕不开的话题。

煌煌武大,巍巍珞珈之我的漫漫求学路|新人三个一活动

这样,我在这里开展一个竞猜,如果有人猜对,我将本文的收入全部分给他,然后对其关注,仔细研读其每一篇文章。竞猜题目如下:

我在武汉大学里是学什么专业的?
注:不允许在网上查找我的其他资料,只能从我的steemit帐号上获取信息,之前知道我的也不算。

因为我的竞猜问题与学在武大有很大关联,所以这一部分我会有人答对或者7天之后更新,希望大家关注,哈哈。

爱在武大

大家可能觉得我错乱了,这个刚才不是写过了吗?除了没有女友,我还有基友,还有老师啊。

最可惜的一件事,当时和我们学校的图书馆馆长段老师关系很好。当时回学校只和她一位老师见了面,见面之后和我妈妈一样唠叨我好好工作,如何照顾孩子,如果爱自己的父母,记忆犹新。

但大约两年前,一直找不通电话,QQ留言也不回复,有点担心。遂发邮件去了我们图书馆,得到回复:

您好!
很不幸很难过告知您,段老师已经离开我们两年了,肝癌夺去了她年轻的生命,想起来都扼腕叹息,悲痛不已!!
感谢您的怀念和来信!
武汉大学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咨询部

最后来一张段老师的照片,表达爱意,寄怀哀思:

段老师

写在最后

说好参加三个一活动,最后写成了一二三活动,哈哈,希望大家喜欢,多多投票!

Sort:  

@rileyge 哦,原来小米创办人,雷军是武大毕业的?你能够和他同校,的确是一种荣幸。

PS: 图中的美女是兄弟的媳妇吗?很清秀可人~那位段老师应该是你最喜欢的一位教授吧~

图中美女只是我大学同学。恩,最后那位就是段老师,一直很遗憾。

美女最美!我也很爱的我母校,不管她是几流学校,虽然只有四年的生活,一样也是充满了感情。

母校和母亲一样,有句话叫儿不嫌母丑。

不知道是学弟还是师兄,同是武大郎,顶一个。我在樱园跑进女厕所小了一个便的经历终身难忘。

好吧,不能记母校点好?记着都上女厕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3
TRX 0.12
JST 0.024
BTC 49842.52
ETH 2229.37
USDT 1.00
SBD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