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聽樂團分享: Jamiroquai ~ 一點FUNK 一點JAZZ

in #cn7 years ago

近幾年越來越多國外大團來台灣辦演唱會,我們有越來越多機會親自感受國際樂團的場佈setting,音樂音效,最重要的是近距離感受樂團的震撼,主唱、吉他、bass、大鼓,還有樂手與台下歌迷的互動。身為一個bass手,能現場感受bass line 和鼓的點位真的很過癮,今年Cold Play 酷玩樂團有來台灣,小弟有幸參加,聽這平常CD撥放的音樂,終於有機會實際在你面前表現,真的是棒的體驗,小弟心中還有幾團樂團,私心他們可以抽空來這邊辦演唱會阿。

Band: Jamiroquai
喜愛一點FUNK、一點JAZZ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個團,記得大學時學貝斯,老師撥他們的歌,歌名:Love Foolosophy。(強烈建議上youtube,隨便搜尋一下,不論是CD版或是現場版,你絕對會跟著節奏舞動身體!!)
一聽到便驚為天人,怎麼大學以前都沒有在聽這類型的歌(一開始玩團都在聽Linkin Park…),Bass line 可以那麼鮮明,又那麼有創意,便馬上想學習裡面的Bass line,重點是音樂聽起來讓人快樂啊。如果哪天我有如此彈奏能力,Bass在重,到哪裡我都願意扛阿。只可惜開始工作後,Bass幾乎荒廢,此時此刻我應該去拿我的Bass了。

附上Youtube link: Hope you enjoy~

回到Jamiroquai,其中的Bass手更換了很多次,這邊不細談3位Bass手的風格,只是提醒各位,如果再聽一些比較早期的影片,和近期的影片,會發現Bass 的感受完全不同,都是很優秀的樂手,有的彈奏方式比較自由,有的非常tight,每個點位非常精準,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風格。

很希望他們有機會有可以來到這美麗的寶島,雖然Jamiroquai不是main stream 會聽的音樂,目前國內也少有人如此類型的樂團,但我相信這邊還是有很多你的歌迷的!!

Enjoy the music ~Grove all the time

第一任Bass手-Stuart Zender
bass.png

Sort:  

台灣有好的地方聽jazz嗎?

公司附近就有,有間叫 EZ Five~ 也可以喝點東西。

EZ5 人很多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15.50
ETH 3192.77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