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也存在能量守恒定律?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64358PICERQ_1024 拷贝.jpg

国庆放假前两天我那十年未见的大学室友芬(现居云南昆明)给我发微信说要给我寄月饼,看到消息的我真的喜出望外!果断给了她我的地址。四天后月饼如期而至,有火腿月饼,还有鲜花月饼!顿时我的幸福感爆棚! 

我和芬十年没见面,十年间我们偶尔才联系,更多她的情况是通过朋友圈动态了解的。虽然联系较少,但我总觉得我们的情谊未减!

从我记事开始我的生命中就不断有新的朋友出现,也不断有老朋友失去。有些朋友一直杳无音信,已然从我的生活中彻底消失了;有些朋友即使有消息但我已经失去了想去了解她的兴致;有些朋友很少联系,但经常会挂念;而剩下还有几个朋友一直在联系,从未间断! 

(一)儿时的伙伴 

从我几岁开始一直到成年,一直有个闺蜜陪伴我,她叫丽,和我同岁,住我家前面。小时候我们俩的关系可以毫不夸张的用形影不离来形容。她经常在我家吃饭,在我家睡觉,甚至连上厕所都要一起。

慢慢地,我俩都长大了,我俩走的道路也越发的不同。 她长得很漂亮,走到哪都是男生关注的焦点,但她学习较差(我认为和她的颜值有一定的关系。),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了,后来找了个帅哥结婚,但婚后的她觉得丈夫太穷,满足不了她对物质的需求,于是在已经有两个孩子的情况下她果断选择了离婚,儿子归丈夫,女儿跟着她。

有次过年回家正好见到了她,打扮得花枝招展,用着六千块的手机(大概五年前),充满自豪感地向我描述着她和她的“朋友”去澳门赌博的情景。 后来我们的联系自然越来越少,听我妈妈说她跟了一位60多岁的煤老板生活,而且还生了个儿子。 

前几天国庆回家,我妈又告诉我,那个煤老板不要她了。而她现在的主业似乎是打麻将。居她爸爸回老家吹嘘说他女儿一天能赢2万快。。。。。

而我对她这样的生活态度及价值观念是嗤之以鼻的,所以现在的我们自然成了陌生人。我承认我们的世界太不同,但我并不遗憾。 

(二)高中时的朋友

莉是我高中复习时的朋友,我们在一起的交往时间只有一年而已,但这一年她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我们那时的亲密程度和我小时候与丽的关系差不多。后来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城市上学,但大一、大二时她还来我的学校找我玩,我也去过她的学校找她。

再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就慢慢地减少了联系。毕业后她回家嫁了人。现在,我没有她的电话,没有她的微信,她以前用的QQ也从没有过任何动静。

现在的我几乎不会想起她,好像是我生命中匆匆的过客。但偶尔还是觉得有丝遗憾。

 (三)大学朋友

大学时的朋友是老朋友中联系最多的。虽然像前文提到的芬已经有十年没有见面,但我一直觉得她离我很近。我想知道她们过的怎样,我希望她们都幸福。有高兴的事我还有欲望想和她们一起分享。 

(四)工作时的朋友

工作后能发展成朋友的难度会比之前大很多。因为我们接触的人多数是同事或客户,这些人是和我们的物质利益密切相连的人,自然会多一些功利性,而带有功利性的交往对象自然是成不了我的朋友的。所以现在我的新朋友很少,严格意义上的好朋友只有一人(好可怜!) 

(五)朋友发展定律 

虽然老朋友在慢慢的消失,但我的生命中总有那么几个老朋友,一直保持着亲密的关系,一直在联系,从未间断。

感谢这些老朋友,让我一直享受着这份友情!也感谢那些消失的朋友陪我一起度过一段欢乐的时光。愿我的朋友都能走好自己的路!

纵观我这些朋友的发展轨迹,我发现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在成长的记录本中陆陆续续有一些人从我的老朋友名单中被删除,也陆陆续续有一些人在我的新朋友名单中出现。而这个不断变化的过程中,我始终拥有那么四、五个好朋友。 

这个有意思的现象让我想起了能量守恒定律:指一个封闭(孤立) 系统的总能量保持不变。它只会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其它物体,而能量的总量保持不变。能量守恒定律是自然界普遍的基本定律之一。 

朋友好像也是如此:每一个时期的好朋友数量好像都是那么四、五个基本保持不变,一个老朋友失去了又会有另一个新朋友得到。

朋友的数量难道也遵循能量守恒定律? 

大家是怎么看的?

Sort:  

我的朋友都只有steemit上的了。
我最好的朋友昨天路过我家附近,是和别人约好打麻将,打了个电话给我,然后也没看看我就走了。

麻将比你重要,哈哈。

唉,我和她说过steemit,劝了好几回,就是不来。

都是女的......

哈哈,我的好朋友都是女的,男性朋友不敢有!

和人的精力有关系,不同时期投入到社交的精力有差别

嗯。我的理解是小时候主要想法是玩,没有固定的三观,所以很容易交到朋友,也很容易受外界影响。大了之后三观形成,而不同理念的人就很难再继续维持以前的友情了,能成为朋友的往往是志同道合的人,这个时候的友情保持的时间会更长。所以一般说,大学的友情更容易保持,因为价值观基本相同、从事行业相近,还没有利益纠葛。

真朋友是走不散的!

嗯,交情深的就不会散。

都忙这生存去了

生存解决了还得交朋友,朋友可以让我们生活的更好。

朋友若是不在一个圈子里,联系的就少了,时间久了,自然话语就更少,长此下去,多数也就成为了似曾熟悉却又陌生的人

嗯,是这个理儿。

Congratulations @renzhich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renzhich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越长大越不敢麻烦别人,然后渐行渐远少了许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8127.19
ETH 2452.98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