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不过如此!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QQ图片20171019154457.jpg
昨天下午去幼儿园接女儿放学,看到女儿和她的好朋友(住在我家后面的同事家的公子,小名叫岩岩,比我女儿大八个月。)一前一后走出了教室,岩岩主动和我打了招呼,然后在门口玩耍,我以为岩岩是想和我们一起回家,于是给孩子妈妈打电话,孩子妈说马上到幼儿园了。于是,我领着女儿离开教室到楼梯口处的游戏区玩耍。

大概两分钟后我接到了岩岩妈妈的电话,电话里传来岩岩的声音:
“阿姨,我想今晚妞妞(女儿的小名)吃饭。”
听到“约”字差点没笑出声来,为了表示尊重,我还是故作认真的回答说:
“可是妞妞今晚已经有约了(晚上约了她班主任一起吃饭。),要不明天晚上你再约她吧。”
“哦,那明天我再和她一起吃饭吧。”,可以隐约感受到他有一丝失落。

晚上和女儿的班主任吃完饭回到家打开手机看到了岩岩妈妈发给我的信息。

看到信息后还是忍俊不禁。原来这个小男孩看到我女儿和别的小男孩玩耍后生气了!这让我想起来在教室门口那一幕,估计岩岩觉得要寸步不离跟着他喜欢的女生,以免女儿和别的小男生玩。 

这个事情又让我想起来了过去的一些场景。

有次我问岩岩:“你的好朋友都有谁啊?”
答:“潘静雅、李明哲。。。。”,说了几个男生的名字。
我再问:“你喜欢和哪个小女生玩啊?”答:“妞妞。”
“为什么?”
“因为她长得漂亮”。。。。。

有次岩岩领着另一个小男孩智博来我家玩耍。玩了一会后,岩岩想回家,问智博的打算,谁知智博还想继续在我家玩一会。岩岩只好自己回家。后来听他妈妈说岩岩在家一直念叨着智博回家了没有,一直担心女儿和智博玩的多了自己受冷落。

岩岩妈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岩岩是老大,老二是个刚满一周岁的小妹妹,加之岩岩爸爸不在本地工作,所以我经常会把岩岩和女儿一同接回家。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岩岩经常会做属于我的工作。

有次我把他们俩从教室领出来走到大门口,我在前面走,他俩在后面跟。刚过大门口就听到岩岩在后面对我女儿说“快点牵着我的手,过马路危险”,说完,岩岩伸出他的小手就去牵我女儿的小手。。。

只要岩岩和我女儿一起玩耍,不管岩岩妈妈在不在场,岩岩都会对我女儿的话言听计从,极度忍让。 有次在我家,我从冰箱里拿出仅剩的一块面包,掰成两半分给他俩吃,我把两块不一样大的面包拿到岩岩面前让他先选,他看了看,选择了小点的那块,并说:“把大块的让妞妞吃吧”。岩岩会把自己家的所有女生玩的玩具都会慷慨地送我女儿。目前,女儿已经陆续收到了岩岩送的鲜花和几个毛绒玩具。

女儿不止一次地向我提起她长大结婚的对象,几乎每次她都肯定的说长大要嫁给岩岩。。。。问起原因,无外乎就是岩岩对她好之类的,哈哈。


这应该就是我们说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了吧。不知道将来这两个孩子会走向何方,成为什么样的人?变成熟悉的陌生人、好哥们或是恋人?一切都是未知。 

但有人能和孩子一起玩耍,一起成长,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Sort:  

好可愛呀!

好早熟啊,哈哈哈... 连结婚对象都想好了😄...

是啊,我很无奈!😄

好羡慕小孩子的天真

是啊,完全不用掩饰自己,想说什么就说,想做什么就做。

哈哈,厉害,90后还一大群单着呢。

哈哈。我可不想孩子太早脱单。

Congratulations @renzhich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只字不差的读完了,好多感慨。要是两宝宝以后真走到一块,妞妞妈妈会不会认可呢。

哈哈,将来的事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有可能长大就不喜欢这个男孩了,现在考虑这个问题只会让我徒增烦恼,哈哈。不过我觉得孩子长大后我会给她这方面建议的。

现在太喜欢“不确定性”这个词了。我倒觉得在适当的年龄给孩子些正确的生理知识很有必要。

嗯,我也觉得适当的年龄有必要给她进行适当的生理知识和感情认识。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我先哭会,呜呜。。。。

喜极而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174.31
ETH 3071.24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