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足以要了你的命!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一个月前我家孩子爷爷打电话给孩爸,让孩爸帮他定一张北京的车票去我嫂子家。老公随口问了一句:“怎么现在去北京?”因为年关将至,而我们一大家子过年并不在北京。孩子爷爷随口说:“有点事,回来再说吧。”这应该说明不是什么大事,我们也就没在意。

几天前,我看到嫂子更新朋友圈,才知道嫂子在医院昏迷了三天,住了一个月的院,刚出院那几天每天能睡20个小时!
微信图片_20180202132037.jpg

这时我才明白为什么孩子爷爷那时去北京?为什么他不让和孩子爷爷在一起生活的孩子伯伯订票?也才明白为什么嫂子的朋友圈一个月多没更新过。。。

知道消息后我的猜测是:嫂子平时工作太拼了!(她是十足的女强人,经常喝咖啡提神熬通宵工作!),于是我开始劝诫她,工作不要太拼了,身体扛不住的。她无奈地说:“这场病是感冒引起的!”

起因是嫂子家孩子前段时间感冒了,然后嫂子也不幸被传染了,高烧一直不退。想着就是感冒而已,多休息,多喝水,再配点感冒药就会慢慢痊愈。谁知,这次的感冒太顽强!直到有一天嫂子的身体开始抽搐,在身旁的婆婆这才慌了神,赶紧打了120。急救车来时嫂子已经昏迷中。。。

医生说这是感冒没有及时治疗才发展成的脑炎!目前虽然已出院,但近记忆还在受损中没有完全恢复!不过还好生命无碍,记忆也在恢复中。

人的生命就是这么脆弱!不堪一击!在病魔、地震、交通事故中我们往往无能为力,无计可施!既然我们不能判断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还是好好善待自己,享受生活吧!

Sort:  

@renzhichu, 不错!也教教我怎么能写出这样的好文!

我怎么觉得你夸的有点不真实呢,哈哈。

看了你的这篇,我就想立马出门跑步去!!

哈哈,今天就开始吧!

祝你嫂子早日康复

谢谢你的祝福!现在好的差不多了。

我84岁的外婆也被波及,住了医院一段时间。这一波感冒引起了很多老人的并发症, 哎。。。打了疫苗也无法幸免😓

是的,这次的感冒太可怕了!

感冒也是要分情况的,高烧不退就要重视了。

是啊,大意了,而且我嫂子大学时还学了5年的临床医学,可想没有医学知识的人大意的更多。

赞一个!

谢谢你!

平安是福!

陈教授说的是!

感冒有时候可以死人的,平时要注意保护自己 的健康呀

是的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222.08
ETH 3135.29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