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还是尽可能买贵的吧

in #cn7 years ago

在我看来提升效率就等于延长了寿命,因为同样的时间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或者说同样的事情可以用更少的时间来完成,那多出来的自由时间不就更多了嘛。从这个角度来看,时间是可以用钱来买的。

在九月份小米MIX2发布后当时就想买,可是苦于雷总的“人狠货不多”一直没能买到,时间一长也就渐渐忘却了这事。直达前一阵感觉原来的老手机开始卡顿后才又想起了小米MIX2。于是我就通过朋友抢到了一台小米MIX2,用了两天后我就只想说——有些东西还是尽可能买贵的吧。因为贵的东西通常都不会太差,这能有效的降低犯错的概率,跟我们习惯于信任品牌是一个道理。

在这请注意我的措辞,是“尽可能”买贵的。换句话说也就是——在可以承受的价格区间内买最贵的。大家都知道小米的手机一向是按成本价来卖(你也别不信,手机对小米来说只是连接用户的入口。他是靠服务赚钱的),所以4000块左右的小米MIX2在质感、观感、性能上几乎可以跟其他厂商5000元上下的手机媲美了。后来我觉得好用也就顺手推荐身边的其他朋友去买,结果买过用过后的朋友无一例外都对这款手机的评价极高。

对于这种每天都在用,几乎时时刻刻都要捧在手上的东西还是尽可能买贵的吧,因为它不仅能让你心情更好还能极大的提高你工作的效率和热情。

我平时喜欢在便签中写一些东西,但以前的手机从手感到流畅性上确实不怎么好,所以总是写着写着就不想继续写了,可换了MIX2后码字的数量简直就是跨越式的提升。把它握在手里就不愿放下,恨不得写个不停。

总而言之有些钱是不能省得,在这我举两个例子。

提高效率的钱不能省——买工具的钱。

老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样趁手的工具对效率的提升是极大的。在我看来提升效率就等于延长了寿命,因为同样的时间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了嘛,或者说同样的事情可以用更好的时间来完成,那多出来的自由时间不就更多了嘛。从这个角度来看,时间是可以用钱来买的。

事关终极体验的事不能省。

这可以拿买车来举例,在一个汽油车遍地跑的时代你买了辆特斯拉,开着这么一辆无人驾驶的电动车那体验绝对不是传统汽车能比的,因为这涉及到终极体验,当2020年过后自动驾驶汽车开始量产普及以后,你就是拿再多的钱去买无人车也体会不到了这种终极体验。

以上算是我对花钱的两个观点吧,分享给大家。

Sort:  

手机来说,还是看品牌看口碑吧,一味跟价格走未必好。

是的,先选出一个好的品牌,然后再买相对贵的,一般就不会买到烂货。我这些年的网购基本上都是用这种方法,印象中从没退过货,也没有买到过不称心的商品。

文中关于“花钱买时间”的观点甚为赞同。以前我总是喜欢用“时间成本太高”来向别人解释我为什么会宁愿花钱也不愿浪费时间做某些事。

花钱买时间是比较划算的个人商业模式,时间成本高对个人来说我倒觉得是件好事,说明个人更有价值嘛。

一般我都是买好的木工工具,效率确实高,省去很多维修时间

嗯嗯,同时还能有个好心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605.72
ETH 3101.08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