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出倒逼输入法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IMG_5244.JPG

在刚到steemit时,点开首页的hot栏,看到的文章都是那些人气值超赞的,不免让人心生羡慕。但当打开很多点赞较高的帖子时却发现内容并没有那么好。

当时我只是觉得,或许大家就喜欢这样的帖子,这样的贴才是steemit上喜闻乐见的帖子。

直到最近几天看群里的同学们都在讨论steemit文章灌水的问题,我才意识到当初的认识可能是错的。

说实话,我很少点开hot栏,因为hot栏的很多内容质量确实有些令人不满。当然了,还是有很多好贴的,在这我并不是说hot栏就没有好贴了。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以前我也想过,但怕是不全面。

很多人在讨大鱼们的近乎,而不去在乎内容本身。

若是那内容真好,真的值得花时间去读,那倒还好。可若是那内容质量很差,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读下去。

这个问题说到底还是个心态问题。关于这个问题我觉得 @tumutanzi 老师的文章就写的很真诚,很有借鉴意义。

还有很多同学,肯定是多数同学是属于想写出文章但写着写着就没得写了。在这篇文章的下一部分我主要就是想说一说对于这个问题我听来的一个方法,当然这个方法我也用过一段时间。

很多朋友可能给自己制订了一些写作计划,比如说一周更新五篇贴。但是写的时间久了可能就会碰上一个问题。

没得写。即使有时间坐下来写字也没有能写的东西。

想必很多同学都或多或少的有这个困惑。给自己制定写作计划对我这种患有拖延症的人确实很有帮助,我自己也经常给自己定个小目标,但是有了数量上的要求那没的写咋办?或许可以试一下这个方法。

输出倒逼输入法

顾名思义,就是用写作的方法来逼着自己多阅读。

每当翻开本书,在里面泡上一个小时后,总会有些想法,总是能找到一两个可以写的点。

很多时候想到的点可能没能力写好,但是完全可以记下来,留着以后慢慢写。

这样做有三点好处:

1.读完一段书后会积极的复盘,起码读过后知道读到了什么。

2.能挖出书中的亮点。毕竟我们从书中找点子也想找到些抓人眼、开脑洞的好点子。

3.通过自己组织语言重新转述的过程,能把这知识进一步的内化。

我在没来到steemit上发文章前,也有时不时写点东西的习惯,对于写过的内容总是理解的格外深刻。读到的好点子一旦写下来就很难再忘的一干二净,只有写过后我才觉得算是读完了一本书。

这个方法还有一点需要注意:

不必照搬书中的内容,完全可以重新组织语言用转述的方式写下来。这就相当于用自己的知识框架来重新拆解了这段知识,哪些是真正能理解的,又有哪些是模棱两可的,瞬间就会变得一目了然。

在不断去梳理不懂的那部分时,不就是在自己的学习区学习么。

关于这个方法我也一直在调整,还没能有多少深刻的认识。还希望对大家能有些帮助,同时也欢迎大家来留言分享相关的经验方法。

对了,开头的照片是我前些日子自己拍的,明天跟大家分享日本的浮世绘。

Sort:  

Congratulations @rendongx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向你学习。输出是吸收内化知识的重要一环。重要的是将自己对于书的理解写出来。

我们一起学习,我觉得你说的这句“输出是吸收内化知识的重要一环”非常对,很高兴认识你。

哈哈,不能同意更多!很难想象不读书怎么写出好文章来,也很难想象不码字怎么把书读好。

哈哈,就是这个意思,跟笑友聊天马上就能心领神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672.48
ETH 3319.16
USDT 1.00
SBD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