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试错、快速迭代。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500246821.jpg

很多时候我们执行力差,并不是因为我们懒惰,而是因为我们碰到了很多问题以后,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之所以想写这个题目是因为前几天在用ps时,得到了一些小的心得。

我们社区有很多ps高手,并且不是一个。在这,我不想班门弄斧。不相说技术上的问题。我想换个角度来,写写ps作图这件事。

前几天在做一个纸盒的包装封面。做包装的过程大致是这样的。

构思想法、搜集素材、拼合素材、看到效果满不满意?不满意,更换素材。满意继续精细化的处理素材。调整所有细节。完成。

之所以按上述这个步骤来操作,并非是凭空猜想的,而是因为现阶段用这个步骤是最划算的。换句话说,这个步骤可以用最小的成本来试错,并且用最快的速度来更正错误。

有些时候,同样的环节,如果把它们的次序给弄颠倒了,可能会产生截然相反的后果。以前我并不是按这个步骤来的。以前我是先构思想法,搜集素材,然后紧接着就是精细化的处理素材,最后才拼合素材。但有个问题显而易见,我并不知道这些素材拼合以后会是个什么效果。若是花了大把的时间,来把素材进行精细化的处理,到时候拼合一起却大效果不好,那所有处理过的素材都白费了。

下过的功夫却没用,是不是很让人心疼呢?

这个问题说到底是个排优先级的问题。也可以说是不断问自己什么最重要?什么更重要的问题?

就拿做设计图这件事来说什么最重要?素材的细节最重要吗?还是整体的效果更重要?如果让我来说,我认为整体的效果最重要。大的效果好了,虽然不能保证做到最好,但是能起码保证不是最差的。若是只有小细节做好,但是大效果让人不尽人意,那你的作品可能让人看都不会看一眼。

很多道理都是可以通用的。一个“通”字就能解决很多问题。用这个通知来类比的话,显得有点故弄玄虚,不如换个说法。

看看这个道理、这个方法还能用在什么地方?

在steemit写作的同学,想必都是多多少少接触过投资的。投资这个词我一直以为对个人来说显得有点高大上,所以我一直喜欢用理财来表示。不如我们就称它为理财吧。

以下的想法,只是我个人的一些观点。很多可能是错的,希望大家不要刻意较真。在这我只是想拿这个来举个例子。

理财什么最重要?

理财保本最重要。

收益在其次。若是一旦确立了什么最重要、什么更重要的问题。那就不会看到一只股票狂涨,就一窝蜂的跟上去,把自己衣食住行的生活用钱都给投进去。无形之中给自己制造了巨大的风险,也给自己增添了很多完全没有必要的压力。

在这多说一句题外话。风险不仅是由事情成败的概率来决定的,更是由个人下注的比例来决定的。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李笑来说的,我只是觉得他的观点非常非常正确,所以在这分享给大家。或许可以使大家避免,理财路上的一个大坑。

这句话倒也不难理解。投资十万块到区块链这个风险较大的市场安全么,风险太大么?,这风险的大小取决于你手里到底有多少钱。若是你有一个亿。那这风险就不大。可若是你只有100万,而你却投了10万。甚至是,你只有30万,你投了10万,那他就占你资产的1/3。在我看来,这个比例在我看来,是非常危险的。

所以说,风险的大小更是由下注比例来决定的。

其实上面那句保本最重要,换句话说也可以说,规避风险最重要。

有些原则,不仅是要明白,还是要恪守的。恪守一个原则很难很难。因为好的原则往往是背斥人性的。

可一个原则你不断的打磨,不断的修正,以至于让它能越来越正确的指导个人的行动,那你收获可能会很大。

既然避险最重要。那以下的看似老生常谈的策略,就显得格外必须了。

比如。

严格控制自己投资金额所占资产的比例。

永远不要aii in,不要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通过配置,来对冲掉相应的风险。

不仅仅是靠消息来决定你的投资决策。更要要通过正确的方法,尽可能地选出那些具有成长率的公司。

保持不断的学习,跟对人读对书。

其实还能很多,但以上这几点我觉得是,对我来说比较重要的几点,所以在这就一同分享给大家。

我并不是想跟大家分享理财经验。我只是想跟大家来一起聊一聊,排优先级的重要性。或者说,思考什么最重要、什么更重要的重要性。

想清楚了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很多时候我们执行力差,并不是因为我们懒惰,而是因为我们碰到了很多问题以后,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不妨拿些时间来思考一下自己身边的事情,什么最重要,什么更重要?有了,具体的行动指南后,想必也能提升一些做事情的执行力。

其实什么最重要,什么更重要?这个思路是我从李笑来老师那里学来的。最初的时候没怎么重视它,只是觉得这么简单的道理还用说?可后来,想了想,还是很有道理的,于是就坚持用了他们很长一段时间。这段时间给我带来了很多意外的收获。

在这就能打个广告吧。我非常非常推荐大家去订阅笑来老师的专栏《通往财富的自由之路》。当然第一季已经结束了,马上就要推出第二季了。第一次的内容也已经整理出书了,有兴趣的同学们也可以直接去购买它的原版书。

我知道,很多人是很讨厌李笑来老师的。至于原因我也不清楚,我也不想知道。我就知道这个人对我的帮助很大,我只知道这个人的很多想法让我非常受益。这对我个人来说还不够重要吗?

只有那些喜欢黑李笑来老师的。不妨也去学学他的方法。因为若是他的方法是对的,你学了以后,无形之中就等于把自己变强了,你在去黑的时候不黑的更很吗?不更有人信吗?

当然,我也知道很多人嘴上在骂着你笑来,背地里却偷偷的在读他的书,读他的文章。

好了,就到这吧,再说就跑题了。

谢谢大家的支持。

Sort:  

感觉李大师很忙,应该忙于做P1,第二季还真不知道会不会出。

P1若是上线,我一定狠狠的跟一把。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630.83
ETH 3105.65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