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镇远古镇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年纪不小,去过的地方却寥寥/(ㄒoㄒ)/~~想想发现,去游玩以后,从来没写过一次游记,即使我明明应该很想记录一下什么。

在去过的仅有的几个地方中,现在想来,唯一一个让我特别有感觉的地方,是贵州的镇远古镇。那是几年前的一个3月份(阳历),天气还冷,恰逢是过完年没多久的时候,去游玩的人不多。不知道是否因为当时的工作正烦,难得碰上这份清静,对那里的感觉我至今记忆尤深。

在贵阳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大清早,我们去到火车站,本来是打算去另一个地方的,结果没买到票,就临时决定去镇远了,没想到却是一个意外收获

我的小伙伴.jpg
到达目的地,这是同行的一位小伙伴

镇远火车站.jpg
镇远火车站,小小的,人也不多,顶层竟也是古建筑特色。

镇远简介.jpg
火车站里关于镇远古镇的简介。

出站后,直接打的去镇上,那时已是中午时分,肚子饿了,然后找了一家看着顺眼的特色小店,吃上当地的特色酸汤面。

酸汤面店.jpg
面店,店主懒得拆以前档口的招牌,直接在下面挂个新的,哈哈

酸汤面.jpg
一人一碗,不同的汤底,不同的面,不同的配料,红色的那碗我的。我只想说,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此处省略一万个很好吃 ),不想去深究是否只是因为太饿了,至今想起还想再去尝尝,却不知道再去的时候这个小店是否还在。很多次在广州的一些食街里,看到有贵州面店,都有想去尝尝的冲动,却每次都止住了,不知道如何解释,怕是毁了记忆中的味道?还是,怕已经想不起记忆中的是怎么样的味道?

吃饱以后,找了个客栈入住,休息一会之后,就是逛逛逛,各种拍拍拍。原谅我第一次出省远游^O^

河1.jpg

河2.jpg

河边.jpg

河边2.jpg

镇远具体地方有多大我不清楚,可能我们只在主街道逛了一遍。逗留的时间不多,并且大家也想着休闲一点,所以就慢慢逛,不求为了多看几个地方而匆匆忙忙地赶。镇远的特色是一条河流在中央,群山环绕,据说那条河流弯曲,刚好与两边的建筑形成八卦形状,想上网找那个全景图,找不到曾经看过的那个图片了。当时是阴冷天气,并没有好的天色,再加上poor相机和poor摄影技术·····请将就看,哈哈。

桥.jpg
连通河两岸的桥

桥洞.jpg
透过桥洞看风景~~

老画家.jpg
桥上一位作画的老人家,看着很有feel啊~

镇远石屏.jpg
请原谅我的无知,这到底该读镇远石屏,还是镇远屏石?(ˇˍˇ) 想~

接下来,便是穿街走巷啦,打了鸡血的我们,是不需要休息的!

小巷子里的一条狗.jpg

复兴巷.jpg
镇上很多这样的小巷子,石板路,弯弯曲曲,安安静静,偶尔碰见一些古祠堂或者古建筑楼,在此没有一一上图了。

四方井.jpg

四方井简介.jpg
巷子中的一口四方古井

天后宫.jpg

对联上.jpg
对联下.jpg

天后宫及里面的对联,有人能解读一下这幅独特的对联吗,哈哈。

一下午逛逛停停,在一个小店里喝个下午茶休息一会,就差不多晚饭时间了,找个饭店解决温饱后,我们等晚上的游船河。

夜游船1.jpg

夜游船2.jpg

夜游船3.jpg

夜游船4.jpg

夜游船6.jpg

夜游船7.jpg

夜游船8.jpg

正如我上面所说,这个时候来玩的人不多,也听当地人说了,那个时候正是当地的旅游淡季,所以坐船的人不多。我们可以在船上自由地来回走。天气还是冷的,坐在船上,偶尔走到船头船尾,除了船引擎的突突声,偶尔的交谈声,这样的夜晚,真的很宁静。呆呆地看着这样的景,那么灿烂的灯光,那么宁静的两岸,有那么一刻竟莫名地想流泪。。。。。。后来我想想,估计是当时工作比较烦,心思也乱,那一刻仿佛安静到心里去了。

晚上街景2.jpg
结束游船河后,时间也不晚,可能大概九点钟,但街上行人寥寥无几,真心觉得我们可以大摇大摆随便晃,不怕人山人海人挤人,这种感觉,爽~

结束了第一天的镇上游,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舞阳河,坐船游。还是一样的阴天,偶有雨滴。舞阳河一游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中午回来到镇上吃饱饭回旅馆休息之后,下午又是一顿逛,因为那是待在镇远的最后一天了。

楼下的老爷爷们.jpg
从住宿的旅馆往下看,悠闲的老爷爷们,坐在一起闲聊,那样的生活,惬意~

河边3.jpg
岸边风景,清风徐来,干净清爽

小木桥.jpg

小桥流水人家.jpg
小桥流水人家,古色古香的感觉。

青城古建筑群.jpg
左边青城古建筑群,拍得太不明显了·····受保护文物,貌似上面还有和尚庙还是尼姑庵的,忘了。

青龙井.jpg
青龙井

半山.jpg

山顶.jpg

山顶2.jpg
镇上有一座山叫石屏山,登上可看到镇远全景,遗憾我当时因个人原因未上去,两个小伙伴爬上去了,带回来的图片。

石屏山古城墙.jpg
石屏山上的古城墙

桥上夜景.jpg
最后一个夜晚,我们在桥上看风景~

放许愿灯.jpg
凑热闹,放个许愿灯~

合影_副本.jpg
岸边和一个小伙伴的合影~

就这样又结束了一天,也结束了我们的镇远一行。文章有点乱,有点随意,其实最想记录的是游船河那个安静的夜晚,和那些走过的小街小巷,也许自己的语言远远表达不出对那里的怀念。真心想再去一次,安静地住上几天,希望未来有机会重游旧地~
o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252.58
ETH 3495.24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