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内的两个第一次

in #cn7 years ago

长这么大,可以数出来的第一次的事情太~多了,然而,居然就在前几个月,对于长这么大的我来说,一天之内发生了两个我人生的第一次,惊不惊喜,刺不刺激?答曰:有点惊喜,有点刺激╮(╯▽╰)╭

那是一个星期六,我已经跟朋友约好了中午聚餐,满怀期待的准备大吃一顿,对,是争取在卸货前尽情吃,放开吃,吃开心了好上路。也不知道是不是YY得睡不着,半夜有点辗转反侧,辗转了一会后还是睡不着,一看时间,四点钟,然后我决定起来去pee pee,走两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估计会好一点吧?

我笨拙地斜斜地撑起半个身子,忽然,下面一小股液体流出来的感觉。我一惊(。﹏。*),这,该不会就是传说中孕晚期的漏尿吧···囧···然后,我继续撑直上半身,忽然,有更大一股液体流出来了!我去!破羊水???我这不是距离预产期还有差不多一个月吗?这个时候破羊水?破羊水?羊水?水?
一脸茫然.jpg

我赶紧喊旁边熟睡的猪,老公,老公,我好像破羊水了。那头猪迷迷糊糊然后仿佛被重锤了一下地扎起来,怎么啦怎么啦。我说我好像破羊水了。然后他赶紧开灯确认,然后说,怎么办怎么办,要收拾东西,要带什么啊,你躺着不要动,你的东西都放哪里啊,然后就在那狭窄的房间里来回窜。这个时候我什么也做不了,心情没有太紧张,却是有点意外,有点期待,顺带还自我反省一下。。。离预产期已经不足一个月,拖延症晚期的我,还非常淡定地没有收拾好待产包囧,所以让我家这位手忙脚乱地,收拾了半个钟依旧茫然失措······我也只能想到什么让他收拾什么。

与此同时,我动或者不动,羊水都时不时流出来,没经验的我很担心,不会很快就流干了吧,胎儿会不会因此缺氧或者有什么问题?待会开车去医院,我不能自己走下楼啊,羊水会一直流吧?这么想着,我问我家那位,你等会能抱得了我下楼吗?他想了一下,或许担心有什么闪失,说不如打120吧。然后直接打电话,说明情况和地址。

大概二十分钟左右120来到,进来两个医生各种检查,然后,两个壮汉就来抬我上担架,再把我绑了一下抬出房间。第一次被绑在担架上抬走,有点紧张,出房门的时候,手不由自主地扶了一下门框,结果被其中一个壮汉吼到,手不要乱动!等下伤到哪里我们担不起责任!刚都说了手不要伸出来了。我之前没听清他说什么,莫名被吼了一下,我乖乖地躺担架上不敢动了囧···我本来以为他们会走楼梯抬我下去,也就六楼,结果担架到了电梯门口,我还在想电梯这么狭窄,这担架怎么放?结果电梯门开了,俩壮汉把担架斜着竖起来,我的头朝下!没错,头朝下!一不小心就被“倒立”了,还是身怀六甲的情况下╥﹏╥...害得我一阵脑充血啊···旁边的女医生安慰我,一下就好了,没事的。到了楼下,就把我推上救护车,然后就出发去医院,在车上的我,除了感到晕眩,就是脑里一直回荡,我的第一次,第一次被抬上救护车啊···
救护车.jpg

晕眩着到了医院,做各种检查,抽血,插管,做胎监等等之类。由于还是凌晨,B超医生还没上班,之前一直诊断胎位为臀位,需要再做一次B超确定胎位再决定是否能顺产。因此只能等,当时大概凌晨五点半,还要足足登上三四个小时。期间各种忐忑不安,不断祈求胎儿胎位正,一切良好。当时才36周+,还没足月,担心胎儿过早出来体重不够或者有其他问题。

终于等到医生上班了,一照发现还是臀位,脐带绕颈两周。我的心啊···想要跌下来了,可是想着,只要宝宝健康就好,剖就剖吧。然后就签字同意手术,没几下就被推进手术室,被移到手术床上。没错,这又是重要的第一次,我竟然要做手术~我的第一次手术~等了一会,麻醉师过来帮我麻醉,然后主刀医生就来了,接着就是被“宰”,感觉肚子被扯来扯去,然后渐渐地感觉很困,双眼快要闭上了。大概半个小时,我听到了婴儿啼哭的声音,然后好像被抱出手术室了,一会又有个人举抱着她在离我不远的地方问我是男的还是女的。可是我当时眼睛真的睁不开了,已经眯成一条缝。回答完那个人,小孩就被抱走了,我也不知道怎么的,一下子特别感触,眼泪就慢慢地流出来了。可是具体感触些什么呢?我发誓当时我脑里什么都没有在想,也许这是初为人母的条件反射?

嗯,这就是一天之内我的两个人生第一次,第一次被抬上担架上120的车,第一次开刀做手术剖腹产娃,都是拜我女儿所赐啊~~然而我怎么能有怨言呢?只希望以后的每天,你都能健健康康,开心快乐!
宝宝.png

P.S.:被@zhijun鼓动我写这个主题,恰逢自己不久前有这些深刻的第一次,特此纪念,哈哈!

Sort:  

希望寶貝健康成長 :)

谢谢你!:-D

Congratulations @rencircle!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rencircle!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453.36
ETH 3507.44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