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多幸运,才能遇到如你一般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15年9月,来到公司,遇到了你。

第一眼的你给人的感觉娇小、美丽、大方、又不怎么爱说话,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安安静静的、很舒服。

当时,因为坐的位置有些远,所以对你不甚了解,只是觉得你很独特。

有时候,就是这样:我们会遇到一个人,然后莫名奇妙的觉得她(他)暖暖的或者很有力量,然后我们会告诉自己:我喜欢这个人,喜欢跟这个人一块共事、一块学习或者一块生活。

与其说这是人的第六感,不如说这是我们内心的、真诚的表达。因为后来,我越来越明白你究竟为什么如此独特!

01

你与人交谈常常面带笑容,声音从来不会高过对方,而且常常略带小幽默,从来不让人感觉尴尬或者不安。

有一次,我们逗你玩,你笑着说:“你们这样,会失去我的哦~”瞬间让我们觉得你好可爱,我们也记住了你的这个口头禅。

还有一次,你听到别人调侃我们的时候,你笑着来一句:“你们这样,会失去她的哦~

你在不经意间的一句话,总能让可能发生的尴尬还没冒出苗头就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欢乐与舒心。

02

你有一部相机,你在工作之余,专门准备了一些资料,学习摄影技术。

然后,你周末会去不同的地方去旅游,然后拍很多好看的照片给我们看,每一张都带给人美的享受。

当时,我以为这是自然的景物,只需要直接取材就好了。

直到,我们一起出去游玩。我才知道,你对拍照的要求是很高的。

你嫌弃我们不会取景,不会找角度。于是,你会主动帮我们拍。

等回来之后,我们发现自己拍的照片大都只停留在能看的层面上,而你拍的照片每一张都很生动。

我们准备发照片的时候,你说要仔细修一修,要让每个人都看起来很好看。

然后你非常用心的把图片一张张润色、修饰...然后再让我们发出去。

果然,经你修饰过的照片,照片上的每个人都很好看。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每一张照片,在发出去之前,你总会精心雕琢,用心修饰,尤其是有人物出现的时候,你更加用心,总是会让照片上每一个人都很有魅力。

03

工作上,做项目的时候,你常常会从其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

你会主动整理出一些文档,供我们参考。这样,我们前、后端进行对接的时候,常常方便许多。

面对新的需求的时候,你会委婉的表达自己的想法,然后做出效果给对方看。

你有很多事情要去做,但是每当需要你改的地方,你从不说不,从不抱怨,总是在第一时间很快完成。

你对工作真的很用心。你会优化代码,会融合新的东西,会整理项目逻辑,会从各方的角度考虑问题,怎么让问题高效解决,你就付出怎么样的努力。

所以,跟你搭档,我时常觉得很幸运。因为你总是这样用心、努力、又乐于奉献。

04

有一次,我们一起去热饭,我不小心打碎了另一个同事的碗,你赶紧跑过来,问了情况,然后给我出方案。

我当时愣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办。你看着地上的碎玻璃,然后说:“得把玻璃渣处理掉,要不然可能会伤到人的”。

由于没有找到扫把,你竟然用手开始捡了起来。我说我也捡,你竟然说:“你就别弄了,万一伤到手呢”

当时很感动,却又很心疼:你怎么就不担心你被玻璃扎到手呢?

还有一次,我们一起去往地铁站。到门口的时候,一个服务员拉着一个重车卡在门那里。你第一时间,用你娇小的身躯帮忙抬那个大箱子,你说:“这一直卡在这里,会不好过人的”。

你总是第一时间伸出你的双手,给人帮助,这样的你很有力量。

05

你身材是很好的。体重不过百,但是你仍然坚持锻炼,还去健身房锻炼。

周末的时候,你会早早起来跑步,从你住的地方跑到外滩,来回差不多有10公里左右甚至更远。

你起来的时候,会在我们的小群里喊一声:起来跑步了。我们常常很佩服你。

后来,我能坚持锻炼、坚持跑步跟你也有很大的关系。我会对自己说:小妹子,这么瘦了,还在坚持,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坚持?

那天听到你说,你有马甲线雏形了,我们惊呆了,但同时又觉得这是必然的事情。因为你锻炼也很走心,回去多晚,也还在坚持。

你还会教我怎么锻炼,怎么注意饮食。看到我们减肥减的辛苦,会帮我们查找一些你觉得不错的资料,发给我们,让我们学习。

我午休总是睡不醒,你常常会在快到时间的时候,将我轻轻拍醒。不会很早就叫我,因为你知道我缺觉。

我们午休过后还是有些困,你会找来一些关于吃的文章,让我们醒醒神。

小妹子,你的一言一行都在默默的影响着我们,在我们眼中你就是这么令人备受鼓舞。

06

我们一块乘地铁,在地铁上的时候,你总是跟我站在一块。然后会提醒我到站,因为我总是有些小迷糊,坐过站的次数有很多。

你总是会拿着kindle静静的看电子书,然后我也会掏出随身携带的书来看。有你陪着真好!

后来,我常常会想,你那种安静力量是不是与你保持阅读有关呢?

阅读,的确会让人看起来温和,不过这需要时间的沉淀。那么你是坚持了多久呢?兴许你一直在坚持...


得知你要离职的消息,我有些难受,因为没有准备好,也准备不好...

在这段时间,你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很多。所以我舍不得...

借此文章告诉你:小君,你是我们的小太阳,我们喜欢你!

要有多幸运,才能遇见一个如你一般的人!

小君,君妹子,我们的小妹子,我们在心底默默地祝福你。

时光不负,流年不悔,愿岁月始终对你温柔以待,愿你早日遇到那个你的他...

Sort:  

很清新暖心的文章,也是一个很有亲和力和给人温暖的美女。

谢谢您❤️❤️

Loading...

你们的小妹子很可爱,能用心发现别人的美,并写出这种文章的人,也一定很可爱。祝福你们!

谢谢您的祝福 她虽然离开了 但是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 ❤️❤️

多好的文笔!

谢谢您❤️❤️

哇 这样的妹子真真是惹人喜爱的

嗯 会向小妹子转达的 谢谢您❤️❤️

真的很幸运😄恭喜你ヾ ^_^♪

请问这篇月旦评入选文章是否可以免费授权给 @cn-reader 翻译?

寫的真好,我沒有你這樣的文筆,只有多上點圖咯!學習!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3851.10
ETH 3059.36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