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命不够硬,就不要买比特币了!

in #cn7 years ago

今天比特币暴跌到八千美刀,我是在吃晚餐的时候知道这个消息的。

我记得去年国庆节,我因为在工作中发现了一个风口,决定看书充电,当时翻看KK的《失控》,合上书打开电脑随便逛逛,看到个视频,具体记不清了,大概是这样的标题:《如何稳定日入一千》,我以为是那种骗人的视频,就点进去看了,发现是介绍比特币的,具体来说,是介绍一个传销币Bitconnect,作为铺陈,先讲了比特币的技术特性。我随便看了下视频,发现不对,立刻在网上翻了翻,看了比特币的白皮书,看了江卓尔在知乎的回答,读了李笑来那篇《此物一出天下反》,挂上代理去外网转了一圈,发现自己错过了坐火车的机会:没能赶上这趟财富增值的快车,没能成为“旅行者号”的第一批乘客。

的的确确,我第一次了解比特币,正是我第一次读《失控》的时候,那天在煎蛋网看到了矿机的新闻。煎蛋的氛围轻松愉快,加上评论里都觉得没什么大用,就没仔细了解,以为和腾讯Q币一个性质,错失了良机,但大腿拍烂,也不能回到过去,何不把握现在呢?

之前读历史,都是颜色惨淡的,近代史上那些伟大的发明,热烈的运动,全然没有感觉,仿佛就是书上一张张灰白照片一样。在我用一千人民币买入比特币以后,它们渐渐都变得鲜活了,我终于体会到了一种要全然改变世界的畅快。

这一千元对我而言不多,只是从工作外偶然获得的一些小报酬。拿来买这张二十一世纪初的火车票,体会一把大清末年,日新月异的感觉,是极好的。

但接下来的事就很吓人了。

ICO被禁后,各种黄金白银钻石粉墨登场,芝加哥推出期权期货,韩国大妈跑步进场,币价直冲19000刀。以太坊作为ICO硬通货,坐实老二位置,瑞波币创始人和各种大机构合作,冲上了财富榜单。

数字货币确实成为了二十一世纪初的投机盛宴。连那个拉我入场的传销币都鸡犬升天,价格达到了几百美刀。

利好出尽是利空。

然后就是17号期货交割跌一波,25号监管谣言跌一波,韩国实名制交易跌一波,币赢屏蔽国内ip跌一波……一系列“利空”消息下,币价一路血崩,一觉醒来都是一个新底,一直到了今天8000美刀的关口。

新韭菜们哀鸿遍野,老韭菜们盼着再现9.4的奇迹。

可是,比特币到底是什么呢?数字货币又是什么呢?多少人是想着捞一波就跑?币价回到19000刀,你会出货解套吗?

我不知道币价会怎么走,因为即使跌倒了八千刀,对于我来说,依旧涨了一倍,毕竟到了2017年10月1日,币价也不过4300刀,而去年年初,价格更是只有1000刀。单看结果,四个月翻一倍,一年翻了八倍,依旧是令人瞩目的增长。一切不过三百六十五天。何况我并没有想过把它变现,因为现实我并不缺这点钱。我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泡沫破裂时,嘈杂的声音太多,但细思上面的问题,会发现币价不过是小事,比特币背后是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念想——你可还记得,比特币,革的可是银行的命!

这个以哈耶克的自由主义为指导思想的东西,提出了数学上解决信任问题完成价值交流的方法的,这意味着,央行因人类价值交流产生需要的铸币权受到了动摇!意味着巴别塔的诅咒已经彻底破除,耶和华跌下神坛!意味着人类可以不再受时间空间限制完成价值交换!互联网的另一只脚通过区块链的方式长了出来,再不需要支付宝这样的假肢。

Cache_d7776aed579cb71..jpg[毕竟你们不愿离我们就难过啦!]

比特币带来的不仅仅是人类在二十一世纪初的投资盛宴,更是一项迟到三十年的科技革命,既然是革命,必定不是请客吃饭,而是要流血的。二十一世纪初的人无法想象没有央行的世界,犹如十七世纪的人无法想象没有皇帝的世界一样值得被原谅。毕竟扒火车道,剪电话线,堵自来水的事情,咱祖先在大清那时也干过不少,而大清亡了也还只是一个世纪前的事情。

如果你只关心能从比特币赚多少钱,就不要入场了,有机会也应该离场。因为数字货币以后还会碰到一大堆问题,而你没那个命。

比特币真的被皇帝盯上了怎么办?
皇帝没倒,梁山都被招安了怎么办?
皇帝真倒了,没有皇帝的世界到底该怎么转?
那么多方案,这个主义那个主义山头林立,该听谁的算?
……
何况一堆山寨币,革命还没成功,就已经对着未来指手画脚,对着比特币的位置摩拳擦掌。
纵观世界革命史,会发现革命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革命成功了,怎么办?

比特币或许会活下去,它的白皮书会像独立宣言一样被人歌颂,也可能被后来者引头赶上,打成反革命集团,或者像是神罗帝国一一样,渐渐走向名存实亡,成为比特现金等山寨币的正统来源。这些后来者会如他们的前辈一般,或崛起,或落寞,成败兴亡。
数字货币有着太多可能,无论看好哪个币种,都应该明白,在26年入党,能活到解放的都是命硬

Sort:  

冷静的思考

还是落到实处,类似于steem这样的平台,真正的把虚拟货币用起来才是正途。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9264.94
ETH 2604.33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