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年终奖没有就算了,连1月份的奖金也给扣没了,真是无语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这几天快过年了,大家都陆陆续续的回家了。回家了最主要的就是和家人朋友聚聚。有个兄弟小E,一回家就和我来吐苦水。2.jpg

于是我就听朋友细细的道来,听了之后我也很是生气。小E是干销售的,他所在的公司从以前开始就没有年终奖的,所以他也没有报什么希望,没有年终奖也就算了,只要能拿到正常的工资就行了。小E自己计算了一下,这个月发工资大概有8.9千的样子,想着也还行,1月份的努力,换来的奖金也还算可以。本来销售就是靠奖金吃饭的,基本工资也是低的不行的。1.jpg

结果今天发工资的时候他傻眼了,只有3千出头一点,和自己的预估足足差了6千元。于是小E马上打电话给公司财务问问情况,明显这工资是不对的啊。打完电话后,小E更是气的火冒三丈了。原来是到了2018年了,公司核算每月纯销的算法换了,现在是1月的份的纯销量是1月份的进货量减去去年12月份的纯销量。这明摆着坑人的啊,去年12月份买的好,纯销自然就多,1月份本来进货量就不多,这么一减,导致小E1月份公司核算的纯销就少的可怜,差点给减成负数了啊。我听了真的又好气又好笑啊,这公司的奇葩算法,想出来的人怕是初中都没有毕业吧。3.jpg

这样一导致小E过年都过得不舒坦了,还一直问我,这样的公司还有继续待去的理由吗?你们怎么看啊?

Sort:  

欺负员工的企业走不远。

对啊,真的太气人了

Hi ~ I'm a robot of januschoi.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januschoi
Thanks so mu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9466.22
ETH 2616.54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