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直布罗陀海峡,从摩洛哥到安达卢西亚 (一)

in #cn7 years ago

IMG_1917.JPG

摩洛哥刚刚宣布免签消息的时候,L先生便在微信上转发了一条消息给我。那个时候他在荷兰,我在中国,我们还隔着7个小时的时差。那个时候还说不上菲斯、马拉喀什、舍夫沙万等等这些城市的名字,只是记下了那些多彩的城市和撒哈拉。那个时候,我便对L先生说:“哇,免签啦,好美好神秘的国度呀,加到我们的wish list里吧。”
现在,我们俩都在荷兰,正好有圣诞和新年假期。于是,翻出我们的wish list,欣然决定,就去摩洛哥吧,去肆意感受阳光吧。

行程安排
我们在摩洛哥安排了8天行程,从马拉喀什进,从丹吉尔出。这样的安排更多是出于控制机票费用的考虑。在摩洛哥旅行有逆时针和顺时针两条经典路线,我们一路是沿着逆时针。虽然最初是出于经济的考虑,但最后体验下来,觉得逆时针的路线的确可能更好,因为按照逆时针的路线,是一路越走越轻松,城市之间的车程越来越短。由于体力消耗越来越大,先苦后甜来得更加合理。
当L先生和我在看地图的时候,我们发现原来传说中连接着欧洲和非洲大陆的直布罗陀海峡就在丹吉尔附近,穿过直布罗陀海峡,我们便可到达直布罗陀这个城市。从此,这个存在于地理课本和历史课本里的名字就成了我们此行的执念。尽管我们发现,虽然直布罗陀近在咫尺,但其实路途颇为曲折,我们依然决定留一天给直布罗陀。然后我们将游览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的隆达和马拉加,最后从马拉加返回荷兰。
有一点提醒也想要去直布罗陀的朋友,持中国护照的游客要进入直布罗陀必须要有英国签证!虽然之前在网上查询的时候看到只要申根签证即可,但经过我们的实践,海关要求我们必须出示英国签证。
IMG_1671.JPG

IMG_1716.JPG

IMG_1731_副本.jpg

IMG_2344.JPG
打包小tips
关于打包的注意事项,大家也很容易在各种帖子里找到,这边仅列出一些较少提到的。
 晕车药:从马拉喀什到撒哈拉的第一天,要穿过High Atlas山脉,有大半天都在盘山公路上,此行有几个小伙伴就晕车晕得厉害。因此,建议大家可以自备一些晕车药,防止晕车。
 口罩:说到口罩,倒不是为了防风沙而准备。而是我们在马拉喀什的下午,遭到了汽车和摩托车尾气的袭击。即使在麦地那里,只要不是特别狭窄的巷子,都会通车,我们当时被汽油味呛得不行。
 去火的食物/药品:撒哈拉地区非常干燥易上火不说,而且摩洛哥盛产桔子,一路下来桔子吃不停,食物里又离不开牛羊肉,带点能去火的食物/药品也算有备无患。

跟团游或自由行?
在选择了摩洛哥之后,我们在穷游上粗粗地看了一些游记和攻略。我们发现摩洛哥的不同城市之间路途非常遥远,老城麦地那错综复杂,旅游中从住宿到出行都可能遇到无数的坑,除此,我们可能还会面临一定的语言障碍(当地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和法语)。不像许多欧洲国家,我们可以说走就走。去摩洛哥,如果想要非常顺利地自由行,还是需要花相当时间提前做做功课。但那段时间,由于我们俩都比较忙,实在无力去详细规划行程,去茫茫多的酒店中找到位置便利、价格合适、服务质量高的那一家。因此我们当时便有了参加精品团队游的想法。
国内和欧洲都有不少旅行社都有摩洛哥的小团,要么价格非常高(几乎都在1万以上,且不包含机票和用餐),要么就是时间合不上。后来我在网上搜索当地团队游的时候,发现摩洛哥有许多旅行公司提供从一人起的私人小团。在穷游上也有许多推荐的旅行社,但发现这些旅行社主要的专长都是沙漠私人团。之后,我意外地发现了一家叫Morocco Desert Private Tour的公司,他们的网站上提供了许多不同天数、不同路线的摩洛哥总体行程。看了trip advisor上大家对这家公司的评价也比较高,于是我联系了他们。我很快得到了他们的回复,他们根据我计划的天数,想要到达和离开的城市做了一份详细的行程说明,6人私团的价格也十分合理,只要580欧,包含一辆4*4的吉普、全程油费、司机/向导、住宿、早餐和晚餐。同时,我也发邮件问了其他穷游上推荐的几家公司,但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回复都异常缓慢,有个别甚至都没有回复。另外,正如之前我所感觉的一样,他们主要是提供沙漠游服务。
于是,最后我们又召集了另外4个小伙伴,开启了圣诞摩洛哥之旅。其实,在出发前,我依然很忐忑。因为看到了太多游记里提到了摩洛哥的坑人服务,我很担心旅行社不靠谱,让我在朋友面前会很尴尬。不过所幸的是,作为中国游客,我们得到了尊贵的服务,酒店比网上看起来更棒,早餐和晚餐也很丰富,司机也是个热情、开朗和有趣的小伙子。
从这次体验来看,如果是多人一起旅行,组织一个私团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行程可以自由安排,也免去了拖着大包小包坐火车/大巴、在茫茫多条巷子里找酒店的麻烦。
我们此次所用的旅行社(www.morocco-desert-private-tour.com),仅供有需要的朋友参考。

全程陪伴我们的4*4
IMG_1754.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30
BTC 57951.98
ETH 3051.79
USDT 1.00
SBD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