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下雪的日子,才是冬天

in #cn7 years ago


岁月极美,
在于它必然的流逝,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 三毛

合肥近几日来的大雪,一扫身体上的不适,也终于让这个冬天有了几分冬日的感觉,在记忆里,没有下雪的冬天似乎算不上冬天。

儿时的记忆里,每年的第一场冬雪都是极其欢乐的日子,和小伙伴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湿了裤袜和手套根本浑然不觉,直到回家后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换上干净温暖的鞋袜,然后围坐在桌边吃着妈妈烧好得热气腾腾的火锅。

我依稀记得,那是一个老式的铜色的火锅,中间还有一个高高竖起的像烟囱一样的东西,里面烧的还是黑黑的圆圆的木炭。妈妈会将烧好的底汤先放在里面,里面好多牛肉或羊肉在汤里翻滚,我的口水馋的都快淌下来了。然后妈妈会把切好的要烫得菜端上来放在旁边,我记得有粉丝,蘑菇,青菜,年糕,还有妈妈自己做得糯米圆子。

外面的雪下得很大很大,我们一家人坐在桌子的旁边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一边欣赏着外面的雪景,那种温馨快乐的场面到现在都无法忘怀。每年到了下第一场雪的时候,脑中浮现的都是一家人在一起吃火锅的场景,嘴角都会不自觉的上扬起来,这场景,至我多年以后都是冬日里最最温暖的回忆。

而现在,我也有了自己的孩子,每年冬天到了雪花漫天飞舞的日子,我们必定是要带孩子出去玩雪的,堆雪人,打雪仗,儿时的记忆再次浮现在眼前,此刻感受到快乐的不仅仅是孩子,更是我们自己,欢声笑语间,一代代美好的传统也不知不觉地传承了下去。

时光变幻莫测,一晃如同隔世,我也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姑娘,变成了孩子的妈妈。

岁月不是把杀猪刀,岁月是把雕刻刀,它一刀一刀把我们雕琢成现在的模样。

每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对我来说似乎都是一场仪式,因为步入30岁以后,我越来越明白,勇敢,才是姑娘最好看的姿态。

不管前途迷茫,路途艰险,依然能淡定自若,四两拨千斤,在柴米油盐,老公孩子,婆婆妈妈的迷雾中杀出一条血路,做自己热爱的事情,过自己热爱的生活。

抓住并热爱眼下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没有什么生活在别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在一堆鸡飞狗跳中看清生活的真相,但却依然勇敢地热爱它,拥抱它。

下雪的日子,才是冬天。

Sort:  

Hi ~ I'm a robot of red2018.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also help upvote my post here: https://steemit.com/@red2018/7vzwcj-or
Thanks so mu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715.05
ETH 3186.24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