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人性才是恋爱里最强的吸引

in #cn5 months ago

有一个现实残酷的答案,就是:不管你有多少的“保鲜”秘诀,总有其他人比你更新鲜。
你们度过热恋期之后,你完全没有在他心目中留下属于你的位置,他自然会去找更新鲜,更刺激的。所以,亲密关系中的长久吸引力,其关键并不在于新鲜感,而是在于你的稳定性。
真正能吸引对方的方法,其实就是把自己作为核心。不是为了吸引而吸引,而是产生自然而然的引力。
物理学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概念,质量越大越稳的物体,自有引力越强。
而在心理学中,谁的心理建设越稳定,越不动摇,谁就更具有吸引力。
两个方向:
一.通过提升自我价值感来增加你的稳定性;
二.学会在相处中给对方传递出你的稳定性。
一、首先,说一下自我价值感
自我价值感 (self-worth)
,其实就是:你内心对自己
的评价,自己是不是一个值得被珍惜的人,是不是一个被重视的人。
这和你的外在无关,二个事业有成的人,,也很可能觉得自己不够努力,不配享有爱情,每天惶惶不可终日。
如何提高你的自我价值感,主要在下面两个方面:

  1. 学会适度索取
    过度的付出,其本质是辆牲自己的价值为代价,来承托
    出对方的价值。
    他并不会因为你的自我牺牲而更加重视你,反布在这个过程中,越发的认为你很卑微。一高一低,你们的关系只会越来越远。
    相反,学会适量付出,并且适量索取,每天都问他过地好不好,不如给他聊聊自己过地好不好;
    每次都关心他想要什么,不如告诉他你想要什么;
    你有价值,值得被珍惜,自然就应该适度的索取。
  2. 养成讨好自己的习惯
    我们总是以为只要满足对方的需求,让对方开心,就会让对方离不开自己。
    但事实是,你越是讨好对方,就越是贬低自己。因为你的内心深处认为自己没有价值,必须要做的更多才能配
    得上对方。
    最可怕的是通过这种扭曲的方式,你会慢慢陷入一种自我满足:
    “我真的好爱他,他不能没有我”
    “我对他这么好,他肯定对我感恩戴德”
    但是事实上,他很可能只会觉得很累,觉得很麻烦。
    你要深信一件事:我们的价值,都是自己塑造的,而不是别人给予的
    想要被重视,那就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不可替代;
    想要不空虛,就学会独处,让自己不再害怕孤独;
    永远不要让对方来填补你的不足,别人永远只是锦上添花,你越是能够独立解决这些问题,对方就越对你着迷。

二、再说一下,怎么表现你的稳定性
1.改变自己
心理学对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之一是:谁感觉不舒服,谁就不适应,谁就该改变。
其实翻译一下,这就是让我们自己为自己的生活负责,
你看不惯家里脏乱差,但其实脏乱差并不是一个原则问题;
你忍受不了他喜欢睡懒觉,但睡懒觉并不会对他造成伤害
你逼着他改变生活习惯时,就像一个长辈,逼着自己的儿子/女儿多穿一件衣服,只是因为:你觉得他会冷。
当他穿上之后,会让你安心,但却会让他河得难受。所以,一定记住:谁难受,谁改变。
2.不打哑谜
学会在亲密关系中主动反馈,主动交流。
顾城说: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但这是顾城,不是我们普通人。
所以我们还是要老老实实的去交流,不要安想着对方能够懂得我们的暗示,如果你想让他哄你,
你就告诉他你现在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而不是阴着脸说我没生气;
如果你想和他亲近一二,你就告诉他你想和他贴贴,要送花的那种,而不是各种找茬来吸引他的注意;
想要什么結果,就主助去追求,而不是等着別人来施舍。

  1. 欣赏对方,而不是挑刺对方
    所有的亲密关系都需要正向的推动,所有欣赏和赞美都是建设性的,而所有指责和批评都是破坏性的。
    我们内心深处都希望能够被别人认同,亲密关系更是如此。
    试想:你一个劲儿的指责伴侣,那对方认同你,岂不是就是认同你的指责和贬低?所以,他不可能打心底里喜欢上一个一直在指责他的人。
    而我们每个人都有优点,越是隐秘的优点,被别人指出来时,就越是有被读懂的感觉。
    通常,我们所指责的东西,往往是我们内心最不能接受的自己,比如:
    我不能接受自己乐于享受,所以当我看到伴侣在玩游戏时,我就会指责他没有上进心;
    我不能接受自己不完美,所以当我看见伴侣失误时,我就会指责他马虎、不用心;
    其实不妨放对方一马,其实也是放自己一马。
    不要安想着把对方塑造成我们心目中的圣人,同时也不要把自己逼成一个圣人。
    大家都是芸荟众生的一员,彼此都有着缺失的一部分。
    爱情与生活的美妙永远都不是按部就班,也不是志得意
    满,而是在那阴差阳错之后,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释然与放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849.42
ETH 3122.29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