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的辛苦与救赎

in #cn6 years ago

近日,各大电商正如火如荼地搞年货节活动。对于家有俩娃,还在哺乳期的我而言,逛网上超市比去实体店方便很多。再加上二宝还小,今年不回老家过年,所以真的就准备囤货过年,开始了买买买的节奏。

北极虾不贵,大黄花鱼性价比高,新疆香梨也很便宜,龙眼折后一斤还不到六块钱……买买买,统统买,结果可想而知,都不是一斤一斤、一袋一袋买的,而是一箱一箱十几二十斤下单的。然后,便辛苦了快递员……特别是昨天到货的三十斤香梨,二十斤生鲜——关键不在意这五十斤东西有多重,而是三十斤香梨分了四大箱,快递员一口气搬上来的。东西不是特别重,但体积很大时,搬起来也很费劲,搬过的都知道……所以,当快递员敲开我家的门,我看那么一大堆东西,真心替他累,而他早已是累得必须在门口喘口气才能正常跟我说话。所以当他说:“你等我喘口气”。恢复过来后还要扫单记录时,我说:“不急,慢慢来”。因为理解,理解他们的辛苦和不易。补一句,我家住老公房六楼,没有电梯,只能爬楼,所以,你们懂的。
还记得2016年7月,老爸寄来八箱四百斤嘎啦苹果,我一个人从一层搬上六层的艰辛。虽然当时还不是很热,但自己却已是汗如雨下。所以,我理解他们。理解他们把东西特别是重物从一层搬到六层的不易。所以,当这几日上海连下两天雪时,我真心是想给准备派送快递的小哥们打电话说一声,不急于这一两天,可以等天好了再送。但是,如果我这么做了,如果很多人像我一样这么做了,也许他们轻松了这一两日,但后面几天的派送任务却是我们不能想象的。而且,公司也许不允许他们延迟派送顾客快件。所以,当我没办法实质性为他们减轻负担时,只能每次开门接快递时笑脸相迎,接到快递后诚心说句:“谢谢!辛苦了!”。有时候抱着儿子接快递时,都会让他和叔叔再见。看到他们的笑容,我觉得自己也做了件善事。因为,我们都知道,当自己累死累活干活得到赞扬时,顿时会觉得轻松不少,精神的力量可以说是伟大的。虽然,送快递就是他们的工作,他们选择这个行业养家糊口,但我们给他们的尊重,带来的也是他们对于我们的尊重,同时对自己的肯定。
昨天浏览网页,看到一则新闻。说一个快递员为了多挣点钱,汽车时还在看手机,结果撞死一位老人,赔偿了几十万……做什么都是不容易的,而送快递这份不论刮风下雨下雪还是下冰雹,不论严寒还是酷暑,都必须出去送货的工作,在做的都是好汉!
感觉现在的社会在进步,为什么?因为对于快递员、环卫工人这些体力劳动者,社会给予越来越多的宽容和理解,人们也正在用自己的行动来为他们分担。且不说中央台的公益广告——晚上,丈夫要关阳台灯,妻子说再等等。镜头往下,原来,灯下楼底有一对环卫老夫妻在借着灯光吃饭。点一盏明灯,照亮他人,更照亮了自己!就是网上的公益视频,让大家看了也不得不为之动容。还有就是大家争相转发的,关于发条短信给快递员,说安全第一,理解快递小哥;关于碎玻璃、图钉用纸或者胶带包好再扔进垃圾桶等理解环卫工人等等,都显示了这个社会正在越变越好!风气越来越正,理解越来越多,人们的幸福感便越来越强。
后记,这里“救赎”取百科解释里第三个:履行、实践之意。文章写着写着便不由得让人想到现在社会风气的改良,欢迎诸君留言点评。

Sort:  

快递员确实挺辛苦的,尤其是送外卖的。我也住在没电梯的六楼,特别能够理解他们的辛苦。

还有,你的文章要是排版再好一些就更好了。

嗯嗯,谢谢啦!我暂时产假在家,俩孩子要带,排版啥的等我上班之后再好好研究。别提排版了,版面的自我信息都没完善,到现在我也还没写篇自我介绍呐……我就先写着吧(捂脸状)

这个天快递员确实是特别辛苦,要给他们一个赞👍

很好的文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4535.04
ETH 3462.08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