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论坛”之行 Attend the UESTC International Forum for Young Scholars (UESTC Forum)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去年参加成电论坛的经历 Attend the UESTC International Forum for Young Scholars #

很早就打算申请参加今年的成电论坛。提交申请之后,每天都会登录论坛查看消息。终于在deadline截止后的一个星期后收到通知,说被邀请了。

在飞成都的时候,我发现一个帅哥背的背包和我的一样,而且飞机起飞之后也在看电脑、看文件。我心里想,他会不会也是去成电的呢?上去搭讪,果然是。这样我就认识了陈博士,南安普顿大学的一名博士后研究员。

第一次住在成电宾馆,感觉很不错。去成电的万人坑下面吃了两次早餐,吃的都是包子,真好吃。好久没有吃这么好吃的小笼包了。

开幕式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感觉上去讲话的几个成电老师的口才真好,这是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

下午的座谈会获得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学校的副书记亲自出马,回答了很多问题。比如学校在青年千人这块花的力气很大,对于青千,能给的都会给,而且可以享受和院士一样的待遇,比如国内出差可以坐头等舱等。在申请青千的过程中,学校的秘书,科研人员会帮助反复修改申请资料;如果上会了,学校会安排模拟答辩。

晚上被李院长和黄副书记陪着吃了晚饭,我感觉特别的荣幸。自己在成电读了7年的书,当时候还没有机会和李老师说上过一句话。晚上吃饭主要是和李老师讨论了可见光通信。他不是特别看好其在高速通信方面的应用,但是对其在感知方面的应用特别感兴趣。这是我始料未及的。自己以后在这方面多多发力?

第二天参加了通信学院的分论坛。早上与李书记聊了很久。他详细地介绍了国内学术领域的“晋升”制度,对于从国外读博回去的人来说,大致的路线是青千-优青-杰青-长江学者。学院对青千特别重视,给的待遇也非常好。之后是学术报告,我主要介绍了可见光通信在物联网中的应用。介绍的技术细节不是特别深入,但是还是挺吸引他们的兴趣。最后是午餐,李书记,冷副院长和负责海外招聘的李老师陪着我们三个被邀请的人吃饭。期间聊了不少与学术和公司相关的事情。

总之,这次成电之行收获很多,虽然很累,但非常值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294.06
ETH 3427.66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