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NO!

in #cn6 years ago

今天无意间从朋友口中听到了一些关于献血的事情。
又从网上查了一下关于献血的经历,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了,本以为社会体制的险恶只在于官僚体系上,而不会涉及到人命关天的事情。哪里知道,只要沾染上金钱和制度,居然连救死扶伤的工作也被黑暗包裹着。

timg (1).jpeg

朋友说了一件他父亲去医院做手术的事,事情是这样的。
朋友的父亲在医院做手术,手术过程中需要输血,这个手术是个长时间过程,不是短暂的一两个小时,而是一部分一部分来做,所以输血也是其中的一个步骤,但和前后几个步骤都隔了一段时间。

第一阶段的手术做完后,伯父在医院床上躺的直直地,如果不是氧气罩上还有些微的水蒸气,看起来就和尸体差不多,脸色无比的苍白,因为身体极度虚弱,需要休息下一天以后进行极度缓慢的输血工作。

问题来了,医院通知下来需要输血,朋友一听要输血,该是用到献血证的时候了,回到乡下找到了伯父十几年来坚持献血换来的红本子,上面的每一个字对于伯父来说都是他为需要输血的人做的贡献,也算是伯父比较骄傲的事情吧,毕竟每年一次,十几年下来也差不多快两三个人的血量了。

献血证拿来了,麻烦事也来了,血库血量不足!!
我的天呐,多么熟悉的场景啊,这不是电视剧上面常见的一幕吗?怎么还真的出现在生活中了呢?
不过,医生一脸慈悲的笑着说:“不要怕,可以献血来换取血液。”
朋友一脸懵逼,这是什么意思?我献血来换取血液,意思是用我的血来输给父亲?虽然是父子,但是血型不同,根本不可能输血啊!
朋友说:“我的血型不能输给父亲,换一个吧!”
医生笑了,大概解释了一遍,朋友算是明白了,必须要现在献血了才能获得输血。

那父亲以前的献血白干了?
不是说血库没有这种血了吗?难道我的血献过去了就能够变出来和父亲一样的血型?
朋友怒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撕了哪个医生,这不是明摆着的交易吗?
献血证难道是一个摆设?

听朋友说完这些后,我还有点不相信,因为以前上初中的时候,班主任就经常拿着自己的献血证当我们的面吹嘘自己又去献血了,还给我们普及了一下献血的好处,和以后自己出事了能够免费供血的好处。

我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上了万能的知乎查了一下,我的天呐!几千条关于献血的经历,我专门挑那些点赞量高的回答,一个个的看,越看越是觉得伤心,越看越是气愤,这几天修身养性白养了,被这些狗日的献血故事给气死了。

上面关于献血的都是如出一辙,和朋友父亲的经历差不多,都是在紧要关头,医院开始掉链子,血库开始没有血,需要以血换血。
可怕的是,这些回答里面都说了,自己是有献血证的,但还是血库不足。

中国有这么缺血??我不经生出这么些疑问。
继续深看下去,有好多人献血的时候,抽血护士都给人一种恨不得把这个献血的人给抽死的感觉。这让我想起了一些唯利是图的案例,就像是看见了钱一样,那种眼放绿光的样子。

而事实证明,免费献出去的血输给病人的时候,居然是1000~2000不等价格,我不知道量的多少,但需要输血的都差不多是这么个量。
这血可真值钱啊!

还有不献血被骂的;看到一个人回答说,因为自己是稀有血型,并且每年都献血,后来有一年生病了,就没有去献血,然后电话来了,现实柔声细语的询问你最近身体怎么样,最后再说出目的,你可以来献血了。

可是,人家生病了,不能献血了,电话那头的语气马上就变了:我就知道你们这些人会找借口·······后面一大堆吧啦吧啦个没完。
从此以后,哪个回答者说她再也不去献血了。
我突然觉得,是不是免费献血站每天有个标准啊!达到一定的标准后有提成?或者是按毫升算钱?
希望不是这样的。

还有一个讥讽寓言,哪个回答者这样写道:同样是血库不足的两个病人,一个不输血会死,另一个不输血还能撑几天,你猜医院会给谁输血?
然后他自己编了个答案,谁有关系谁拿血!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要是面临这种情况,我会不会砍死献血站的领导。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2991.12
ETH 2685.43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