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连续很多天没更新

in #cn6 years ago

我是个小人物,连续很多天没更新也没人知道。

001mA2Xjty6FkdVEXTXa9&690.jpeg

但是,我自己也必须做一个检讨,对自己道歉,顺便把缺席的这些天做了些什么写出来。
八天前,写了最后一篇以后,就开始着手自己后两天的期末考试,虽然是大学,但是考试很难,不得不放下一切去复习很久没有看过的知识点,光是概率论这一门科目就让人涨昏头脑,真是太难了。

无休止的两天复习,几乎忘记了吃饭,忘记了篮球,忘记了去想别的事情,因为挂科实在是太难受了,我的学校毕业条件就是不允许挂科,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跳楼的同学。
做了好多大题目,还是觉得自己不够,概率论可是不能挂科啊,很多人这一科挂了以后就一直挂到大四,从此越来越难。

两天后,考试了,自己凭着这两天来的无休止复习得到的经验成功的写完了所有的题目,对错尚且不论,希望我的题目过程能够得到老师的加分。

今天,我上微信教务管理系统查了一下,我最担心的概率论过了,分数是76分,不过我已经觉得不错了,我知道,我的同学一定有很多人倒在这个科目上,他们有的会一直挂到大四,也许会在下一次补考就能通过。
在此,以一个成功者的身份祝你们幸运通过。(偷笑)

Screenshot_20180724-220317.png

考试完之后,我是没把握的,但已经考完了,也不去多想了,就想想我应该在放假的时候该干些什么吧!

考完后的第一天,也是我停止更新的第三天,我呆在宿舍无聊至极,篮球场没人打球,图书馆关门了,食堂的饭菜种类越来越少了,四个舍友各自打包东西,云南的小伙子对着我哈哈大笑:“年正,我要回家了,哈哈!”
不知道他对着我笑什么,不过走的时候有一句话有点感动,他说又要一个月见不到你了,日子一定非常无聊。

很高兴我身边的人对我能有这么一个评价,不过这也是对我与人相处的一种认可,最起码让他能够因为离开我而伤神。
新疆的小伙子也对着我哈哈笑:“年正,我明天要过生日了,过完生日就回家,红包你自己看着办!哈哈!”
我一脸无奈,心里不知道骂了多少句,你一天到晚就惦记着我微信的三毛钱,不过他第二天也要回家了,好烦啊!我已经能够想象到大四毕业的那一刻会发生些什么,会流下多少离别的眼泪,又会喝多少苦情酒!

贵州的小伙子呢,他倒是不着急走,他告诉我说放假不回家,我高兴得不得了,我不是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了。据他说,他要去外面租个房子,和女朋友一起住。

说到这里,我心里是一万句草泥马从你身上踏过!
好你个色情狂,离不开女人了啊!以前每月开房次数多也就算了,没想到放假了还在外面租了个房子,最可耻的是,当他知道我不打算回家的时候,居然邀请我一起去租的房子里住,这个牲口,真是虚伪,本来就不想让我去打扰你们,还装出一副邀请我的样子!

不过,我是真的感谢他啊,再过几天就要封校了,所有学生必须离开学校,不然的话就会被强制性驱赶出宿舍,多亏了这几天有他陪着我!

虽然在这里骂了他,但是我已经在现实中做过道歉了,我是怎么道歉的呢?当然不是用嘴说啊,而是给他们想两口做了一顿饭,不是很丰盛,但是很好吃,全是妈妈教给我的湖南菜系!

说到给他们做饭,我就好笑,贵州小伙子的女朋友自己硬是要做一道菜给她男朋友尝尝,没办法,既然你要做,我也不强行阻拦,可是最后桌子上其他的盘子都光了,就她的那一盘青椒炒肉没人动。真是开心啊!哈!

除了做菜的时光,我还用其他的方式来缓解自己离别的伤感,也许会有人疑惑,既然伤感离别,那么为什么不写出来呢?我也想过,这样也许有灵感,能写出动人的故事,但是,我当时的第一感觉是,我可能下不了笔,就是简简单单的离别,写出了也没多少,也不能表达出什么,与其无意义的强行书写自己,还不如放空自己,让自己好好放松一下。

心之所想,那么就开始放空自己,抽了几支烟,洗了个澡,打开电脑,看看好多年没有看过的综艺节目,正好有个爱奇艺会员,顺手点开了《中国有嘻哈》这个栏目,唉?平常还不觉得,现在看起来觉得特别好看,里面的各种能够RAPPER的说唱让我耳目一新,原来音乐还有这种形式,真是太酷了。我已经爱上这种类型的音乐了!

花了两天的时间,看完了《中国有嘻哈》,我喜欢上了一座城市,并且我也喜欢上了一个RAPPER。
这个RAPPER就是GAI,而这城市就是重庆。我觉得我的暑假也许应该到这里来看看。
想法既然已经萌生,那就不能再等,我是个随心而动的人,在封校的最后一天,我联系了在重庆的同学,让他帮我找了一个在重庆的暑假工。

12r58PICQzH_1024.jpg

21号,买好了火车票,既然是打工嘛!那么就应该有打工的样子,不要去做什么飞机啊,软卧啊,我连硬卧都不做,直接就是硬座!这一坐就是24小时,火车上颠沛流离,睡不好,吃不好,但是里面从不缺席,旧的人下去了,新的人还会补上。

中途,还在西安转车,在那里睡了一天,当然,也花了不少钱,本来囊中羞涩的我更加拮据了!真想哭一哭!
来到重庆,我第一感觉就是:“上当了!”
那真是上当了,这里能把人瞬间热瘦两公斤,我这两天在称上两次,第一次是下火车的时候在一个小诊所门口买中暑药看到有称,第二次是今天体检。我从66公斤变成了64公斤。

我刚下火车的时候是早上5点半,然后出了车站,一股热浪扑面而来,那是什么,那是大自然的抚摸啊!我去你大爷的抚摸,把我摸出了一身汗!
你能想象一个本来应该充满清新空气的早晨温度有34度吗?

这就是重庆,没有亲身体会是没有这种感觉的,要真实的来到这里才知道重庆的火辣不只是他的菜肴和美女,天气也同样如此,让你猝不及防,无法去防备。

我花了五个小时的时间找到了我将要工作的地方,然后就去休息一下,准备在旅馆里面休息一晚上,第二天好去面试。
当我进入公交车的时候,我这个讨厌坐公交车的人竟然觉得公交车特别亲切,里面太凉快了,外面就是另一个世界,如果可以,我想要永远都不出来!

这旅馆也是恐怖,里面一开始没开空调,在里面可以做一个免费的汗蒸,只要天还没黑,那就是最好的蒸笼,鸡蛋放在地上被烤熟并不是玩笑,那是真事!
两天来的奔赴,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疲惫,联想到春运时节的气氛,心里不自觉的生出一种惭愧,我记得小时候父辈们也经常去外地工作,然后赶着年末的最后一班火车回到家里,有的时候是站着,有的时候是坐着,有的时候是在列车的厕所里面睡着了,有的时候是在火车站看着人上人下,自己却连一张站票都没有买到!

timg.jpeg

越想越苦,自己好像还没经历过,我觉得自己应该有这么一次体验!
今天,7月24日,我在重庆的第二天,我在经历父辈们的经历的第一天,也许有了这一次体验能让我得到一些令人心动的故事和感悟!
致敬,父辈。

Sort:  

如果有人从头到尾看完,我不要你的赞,我需要你发出声音去评论,让我知道有人在阅读。而不是简单的支持点赞!

这个时候,重庆热的要人老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哇,太恐怖了,粘粘的风,贴着脸

Loading...

居然毛泽东思想最高。。。

哈哈,我虽无党派,但对于他,我的崇拜从没离开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6419.93
ETH 3546.03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