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大学生自杀月(3)·今天两个一起跳

in #cn6 years ago

2018年7月16日,北京时间晚上十点左右,我所在的学校又有人跳了。
晚上九点,我出宿舍门散步,思考着以后的事情。
去商店买了一根火腿去喂狗,狗叫小黄,是一条小母狗,特别喜欢吃火腿。

这无聊的日子,我就想着这最后几天就要放假了,应该还会有人跳楼吧,毕竟已经有好几个了,这个月份啊,是放假的日子,也是毕业生们离去的日子,既然是别离,总会有人开心有人哭,开心的人是自己终于要离开学校了,可以开始工作赚钱了。

哭的人就是一些无法毕业的,也有为了离别而伤感的,但总会被时间慢慢冲淡。而那些无法毕业的人是为什么无法毕业呢,大多是学分不够,挂科太多,不外乎这几个原因。

这所民族院校,一共有两万多人在里面沉浮,因为分数线不高,并且是个本科学校,来到这里的人大多是少数民族,这里面可不止是56个民族,还有没被算入56个民族的穿青族、布依族等这些民族,我也是来到这里以后才知道原来民族之间这么复杂。

而这里面,少数民族考进来的分数普遍不高,因为是民族院校,为了照顾偏远地区的学子,不同的地区录取分数线也有所不同,但是,同时在这所学校上学,毕业的条件却是一样的。
我认识很多少数民族地区,偏远地区的人,他们的基础真的太差,有的人连初中基础题目做起来都感到难,学校把他们接收进来,却给了相同难度的考试试卷,毕不了业的人一大把,每年都有人死去。

2015年的被子哥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可以在百度上搜索一下“被子哥”,你可以看到,那一年,一个女孩子站在9层公寓的楼顶,在上面颤颤巍巍,想跳又不敢跳,男生们把自己宿舍的棉被全部都拿出来,在下面十几个人拿一床被子,希望可以让她不受到伤害。

这就是“被子哥”的由来,幸运的是,这个女生没有跳,她最后被老师拉回来了。
2016年,也是七月份,这一年是我第一次进入这个学校,没有想过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后来听我在这里的一个预科同学说,这一年也有人自杀,是割腕自杀,结果不为人知。

不仅割腕自杀,还有一个跳学校的明湖,让人想笑的是,他本身就会游泳,跳进去以后身体的本能让自己一时半会儿没法沉下去,后来在水里想通了,自己游回来了。
2017年,我已经上完了一个大一,学校的规矩是大一之后再去军训,在军训过程中,我们每天都要晨跑,在学校学思亭,一个大四的学长,上吊自杀在悬梁上,也是因为毕业不了的问题,感觉自己的四年白费了,选择了轻生。

今年,2018年,今年真的是和以往的年月不同,首先是一个女生跳楼自杀,后来没死,成了植物人,不仅没死成还必须拖着半死不活的身体活下去,父母还得像小孩子一样照顾她,真是令人惋惜,据她的朋友说,前几天还一起喝酒。
这个女孩子是藏族的,她跳楼之后,还没几天,第二个跳楼的出现了,是个男生,和这个女孩子相似的是,他们是在同一个位置跳楼的,一时间人心惶惶,学校众人议论纷纷。

本以为风波就这样结束了,尽管学校增强了守卫,日夜都有人巡逻,可一心想死的人岂是你能拦得住的?
第三个马上就出现了,在设计艺术学院跳楼自杀,男生。
然后是,第四个,明湖自杀,跳进了湖里面。
然后,砍人事件发生了,因为一些矛盾,一个人捅死了另一个人。
第六个,还无法确定是不是发生了,有小道消息说,当天晚上,警察走进了男生公寓的其中一栋,不知道带走了什么。
第七个,听人说是在学校主楼跳下去的。
第八个,就在一个小时之前,我去楼下散步,又去商店买火腿喂狗,然后又散步,准备回宿舍的时候想起来要给室友带吃的,就去买了两桶泡面,当我走到楼下的时候,一辆救护车在楼下闪烁着诡异的光芒,我知道,又有人跳了。这次跳的人是大四的经济学院的学长,估计是毕不了业吧。

就在昨天,学校为了防止跳楼事件的发生,撤销了军训计划,防止学生在学校跳楼,大有“要死去别的地方死的意味”。校长是不是怕这事情瞒不住了,要被中央开除了?
就在你们做出这样决定的第二天,也就是今天,第八个就给了你一个下马威。

我算了算,距离最后一批学生放假还有两天,距离彻底封校还有五天,这五天不知道要有多少人去自杀。
既然你们当初把他们接纳了进来,为什么还要让他们毕不了业,他们本来基础就差,初中生能做的简单题目很多人都不会,你明明知道他们是这样的情况但还是接纳了他们,就请你们也放宽他们毕业的条件。

我是商学院的,我虽然基础不差,但也不得不吐槽,在我们商学院,想要毕业很容易,读完四年就行了,但学校给你发的只是一个在这所学校读过书的证明,是没有学位证书的。
而想要获得学位证书,必须保证一个科目不能挂,这个规定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难,但是对于那些初中数学题都不会的人该怎么办,学校的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是商院的必修科目,还有复杂的概率论,这些题目连我这个基础较好的人做起来都会有难度,你能指望他们不挂科,能够毕业?

还有你们的作弊惩罚制度,抓住一个最轻的都是一年以内留校察看,你想过他们的感受吗?有的偏远地区的同学成绩不好,上大学凭的是助学贷款,生活费需要自己兼职,又有多少时间钻研学业,别说你能做到,大学生活实际上是一个消磨人斗志的地方,很多曾今穷苦的人来到这里都过上了安稳的四年学校生活,这里是大学生的象牙塔。

对了,还有一个,不挂科还有可能得不到学位证,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们商学院的狗领导自己作死啊!一个人毕业需要创新创业学分?????请告诉我,这是什么鬼东西,不仅如此,还需要实践学分???这又是什么东西,什么是实践?我出去兼职不是实践吗?我出去当志愿者不算实践吗?
现在死了八个,都怕了吧!叫你们一个个为了自己在位的时候急于提高自己的功绩啊!

现在开心了吗?你以为你做的这些真的对我们有提高,所谓的创新创业学分就是你们因为自己所领导的商院没有人通过创新创业学院的商业计划书,你领导感觉自己脸面挂不住是吧?还搞一个在校创业,然后罗列出一大堆报销的理由,资金赶不上,然后学生只能去贷款,又是校园贷的风波来了,现在开心了??狗领导!

此时此刻,是北京时间23.58分,两个小时前跳楼是第八个。
现在,刚得到消息,第九个来了,这节奏带的好啊,都赶上一起了,真TM的坑,你们为什么要死啊,你们不能毕业,去找那些领导啊,是他们给害的,真的是无语了。
为什么跳啊!
领导们,好制度,这么好的毕业条件你以为你是985/211啊。
第九个,室友说是化工学院的。
写完了,吐槽完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5927.86
ETH 3481.42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