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没干货快饿死,谁他妈整天靠输出干货混日子?

in #cn7 years ago

1


知乎上看过一个回答,是关于炒股的,大致意思是,通过炒股发财的,有两种人,


一是“股神”,多少都算,就是确确实实通过投资股票赚到钱了。


二是“吹神”,就是其实在股票投资上是个亏货,然而能说会道又会忽悠,夸大其辞,结果靠开什么知识圈子,收费群,出书,最后把钱赚了。


第一种人回答问题基本都是匿名,要不就是几乎不怎么说话的号,说起话来应者寥寥,几个人评论还都是骂的;


第二种人各种截图贴收益,晒仓位,长篇大论,1,2,3,4点捋得清清楚楚,几篇答案就成了大V,都是上千的赞,评论都是一片膜拜之声。


这个答案也被压到很后面了,也没几个人点赞,没有评论。


不知道怎么就到了我的时间线上,观点记下了,然而我也没有点赞也没有评论。


2


有个朋友,曾经的同行,曾经混得很不开心。


没资源,脸皮薄,出去拜访客户,在门口绕半天不敢进去。


自己压力大,领导不待见,单位没地位,辞职了。


再见他时,却是满脸的春风得意。


说自己凭着在银行的经验和理论积累,现在在培训界混的风生水起。整天到大大小小的银行分行,总行去给人家支行长啊,客户经理啊讲课。


我问他具体都讲点啥,他说:


“讲啥啊?讲怎么拓展资源,营销客户呗。”


3


刚炒币的时候,曾经关注过微博的一个人,感觉他好牛,什么动能,点位,说的头头是道。


虽然不跟着操作,但是每天都看他的分析,觉得自己学到了不少。


后来他发了一条微博,无意中透露了自己的资金量和收益……


让我有种神话破灭的感觉。


妈的,做了这么半天,都还不如我呢。


遂取关。


4


说现在是知识付费,流量为王的时代。


一堆人教你,如何写文案。


一堆人教你,如何涨粉丝。


一堆人教你,如何财富自由。


教你写文案的,写文案没赚到钱,教你却教出名,也教出钱了;


教你涨粉丝的,自己也没几个粉丝,靠教你,却实实在在的吸了一大波粉;


教你财富自由的,本来并没有财富自由,听他说的人多了,他就财富自由了。


要不是没干货快饿死,谁他妈整天靠输出干货混日子?


5


我承认标题党了,但我并不想抨击什么,也尊重培训行业及靠知识变现的人们的辛勤劳动,术业有专攻,况且我天天这样拼死拼活的写,不也就是为了流量变现么。


只是想说:


1.脑子是个好东西,不仅要带着,而且要经常用,特别是在看各种公号,回答的时候,头不仅仅是用来点的。


2.好文字和有内容不一定是统一的,也不一定是对立的。


3.三思而后掏钱,啥都一样,知识也不例外。


4.5分钟就能涨薪,10分钟就能掌握一门外语,半个小时就能学会编程……你要是真信了……额,你开心就好。


5.有的人会做,有的人能说;如果你是会做那一挂的,别被能说的那一挂,忽悠瘸了。


6.能说那一挂的,就别折腾自己非要下场比赛了。


7.靠说的赚钱,也不丢人。


8.更何况,这行门槛,也不低。


最后一个小故事


说的是一本讲如何克制拖延症的畅销书,背后的作者的故事。


◾这本书的两个作者因为拖延症,拖稿拖了好几个月,最后编辑催的不行,才完成的;


◾写完后两人想去庆祝一下,结果发现他们的车被拖走了,因为他们的罚单拖延了几个月没有交……


这个故事也是来自于知乎,不过我找了半天找不到原来的回答了。能找到原答案的希望能留言给我,谢谢。

Sort:  

真正的大神都是“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有的大神懒得说话,有的大神说几句没人懂……

赞好文,同感。简书上也是一堆教人如何如何的文字,一看就倒胃口,偶尔有一两篇还有点干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816.09
ETH 2466.13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