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因何原因写文字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最近几天感冒,眼泪直流,头也是昏昏的提不起精神;
昨天晚上九点多就睡着了,一夜睡的不是很踏实,心里一直想着还有三篇英文没读呢;看来今天早上要先完成两篇,下午再完成一篇,突然有一种小时候作业没写完把自己关在家里写作业的情景,还挺怀念的。

这让我突然想说说写作与我的事情,当被很多人问及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大部分人的回答是:看电影,听音乐,打篮球什么的,其实如果问起我,我也是没什么兴趣爱好,不过也就是看电影听音乐,这其实也没什么不好,但我总想为自己多培养几个兴趣爱好,如看书,思考,写作,看起来是三个其实你要做的就是一个:将自己的所见所闻通过大脑的思考最后呈现在纸或电脑屏幕上。

我问过自己很多次,我为什么要写一些文字呢?追根溯源这难免不与我小时候写过的作文被老师表扬过有关,可那种优越感最终都被茫茫的试卷淹没了;不知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小的时候总觉得自己与其他的小孩不一样,也许我们的感官早已适应这个世界;对自然界的事物不再敏感。

你可以想象一下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放学后,你的自行车车轮轧在干干的泥土上,周围的麦子已经快长到你的胸前,路两边的土沟里全是草儿花儿落满了蝴蝶,树叶被风吹得哗哗作响,天上的云朵厚厚的离你很近。你能觉察到微风暖暖,空气清晰还有泥土的芬芳,放眼望去全是麦子; 是的那时的我能感受这些所有,每当想起都会很幸福。

虽然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地方,但我想我们都有这样一种感觉:小时候能感受到的现在感受不到了;我现在对周围环境的感受近乎于麻木,所以我想能不能通过笔或键盘将周围的人或事用当时的一种感受记录下来呢?

也许一开始写文字或是摘抄优美的句子放在空间里是为了获得别人的赞美,也许一开始将文字放在朋友圈中是为了体现自己的不同与优越感,也许是因为读了一些书自认为自己也能够写些文字,也许你真正的开始写是从你青春萌动的时期。

可这一切有什么不好,为了获得赞美,为了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这些都让我们将写作这件事情坚持了下来,最后喜欢上它。

Sort:  

Thanks for sharing... Love it.

好吧,我赞美你~

哈哈,谢谢你的赞美

Congratulations @qimingzi!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哈哈,这是赤果果的求赞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4
TRX 0.11
JST 0.032
BTC 61166.56
ETH 2987.63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