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与入门 Markdown (一)----标题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认识与入门 Markdown
刚到steemit,我也在学习和摸索的过程中,特别是怎么发帖,因为我发现steemit的发帖功能使用的不是富文本,而是简洁的Markdown,我之前没怎么接触过,所以现学现用吧。希望大家都能够学会使用Markdown,编辑出漂亮的文章。

Markdown 是一种轻量级的「标记语言」,它的优点很多,目前也被越来越多的写作爱好者,撰稿者广泛使用。看到这里请不要被「标记」、「语言」所迷惑,Markdown 的语法十分简单。常用的标记符号也不超过十个,这种相对于更为复杂的HTML 标记语言来说,Markdown 可谓是十分轻量的,学习成本也不需要太多,且一旦熟悉这种语法规则,会有一劳永逸的效果。

上边提到,Markdown 是一种用来写作的轻量级「标记语言」,它用简洁的语法代替排版,而不像一般我们用的字处理软件 Word 或 Pages 有大量的排版、字体设置。它使我们专心于码字,用「标记」语法,来代替常见的排版格式。

第一部分---- 一级标题

我发现steemit的标题设置和互联网上通用的使用#号键不一样,这里默认的是使用=号键,不信我再写两个例子。

例子1:这是一个标题

#例子2:这是一个标题#

需要注意的是=号键放在需要设置为标题的文本的后面,同时标题前要另起一行。

第二部分----二级标题

通常我们写文章时也会用到二级标题,这里用-号键,我再举个例子。

例子:这是二级标题

好了,今天先学这个!!

Sort:  

很有用,谢谢!

我会慢慢更新的

markdown是新手必须要学会的

是的,我发现steemit为了节省空间,不支持富文本,不支持上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4
BTC 63896.48
ETH 3315.00
USDT 1.00
SBD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