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习联】--三军将士悲故乡(原创对联--欢迎参与)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每日习联]是由网友出联,我对下联。欢迎大家参与。

对联此事,无所谓对与错,只有好联、更好的联、更妙的联......欢迎喜欢古国古典诗文的朋友,对出更好的联!


藤缠老树撑柔弱【傲雪】
枝掩骄阳滤暑寒【菜乌】

四起悲歌哀忠骨【佚名】
三军将士悲故乡【菜乌】

风过有花当道落【佚名】
秋来是菊逆寒开【菜乌】

花落更怜秋寂寞【佚名】
水流独恨雁徘徊【菜乌】

鹭带霞光投烟渚【帅冰儿】
苇随波浪弄舞姿【菜乌】

掬水湖心一捧月【佚名】
弄荷舟上几襟香【菜乌】

弦上清风思往事【佚名】
指尖曼舞尽离愁【菜乌】

一枚红豆一瓢酒【佚名】
两处相思两片愁【菜乌】

望远何堪芳信断【佚名】
登高却醉鸟语飘【菜乌】

蓝桥野陌赏花雨【佚名】
碧水清风曳柳丝【菜乌】


【】中是作者的网名,上联一般是网友出联,下联是我对的句子,我就是这个叫【菜乌】的家伙,取“比菜鸟差一点”的意思。

Sort:  

四起悲歌哀忠骨
万元比特徒空仓

太应景了!!!!

你不会真的空仓了吧,我还在买呢,1万1的时候 1万4 1万5的时候我还在买。

我也来一个:嘿嘿

蓝桥野陌赏花雨【佚名】
青山雅亭闻鸟啼【 @angelina6688 超级菜鸟哈哈哈】

你这个格律不对,桥和山,都是平哈哈。可以改成
蓝桥野陌赏花雨【佚名】
翠岭幽亭醉鸟歌【 @angelina6688 超级菜鸟哈哈哈】
不过你这个意境蛮好的!!!赞!!

哈哈……菜乌……很有意思……^-^

我当你是夸我了哈

哈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014.91
ETH 2410.27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