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婆婆

in #cnlast month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我绝对没有任何轻视农村人的想法,况且,我的爷爷奶奶就在农村,每次回到乡下探望他们,都会让我感觉农村的环境着实不错。

然而自从我怀孕之后,婆婆便每隔一个月过来待一个月,帮忙照料我,有婆婆帮忙,我确实轻松了不少,在这方面我的体会颇为深刻,可与此同时,也让我的心情变得愈发郁闷,整日都开心不起来了。

由于婆婆并非本地人,我与婆婆在方言沟通上存在困难,而且婆婆的嗓门极大,常常在我休息的时候,一声大吼将我惊醒。休息不好实在难受至极。

另外,在饮食方面,我和她也吃不到一块儿去。刚开始来的前半个月,还好我还能吃得下她做的饭菜,可到了后半个月,依旧是那一套饭菜,不断重复,有时一天,就吃一个菜从早上吃到晚上,我都吃不下去了。

但是,我做的菜,她又不吃,似乎在跟我对抗一样,着实让我心里难受,心里憋得慌。一顿饭下来,我们两个人总有一个人吃不好。

自从怀孕以后,我特别讨厌烟呛,厨房搞得烟雾弥漫,还有就是噪音,她特别能制造刺耳的声响,让我烦得不行,咣咣切菜的声音哪怕只是几个香菜叶,她也切得叮当三响,搞得灶台面已经破裂,即将脱落下来。

其实婆婆人没有恶意,就是有些偏执、固执,认死理。她还有唠叨的习惯,跟在你屁股后面,唠叨起来没完没了,一件事情讲上三四遍都没问题,跟我讲完再跟她儿子讲,还喜欢说东道西、家长里短的,传话,这一点,我也不喜欢。

我很感激婆婆来照顾我,但是我真的有些难以忍受了,可要是就这么直接跟她说,她肯定无法接受,而我真的是熬不到孩子出生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184.88
ETH 3097.33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