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在 | 第八期:三个一 | 思 | Je pense, donc je suis.

in #cn7 years ago

IMG_2562.JPG
这些年,虽然过得不好不坏,但也知足常乐的,至少在那些纷纷扰扰过后,都还能因事过境迁而释怀。心里头依然充满希望与感恩,回望过去的磕磕碰碰,竟还有些感动自己撑过来了。

以前,清早起床必定匆匆忙忙,赶公车、赶火车、赶业绩......还有什么不是与赶进度有关?总觉得五秒钟的放空都是无谓的,生活只许向前冲。

一段日子后,有天早晨睁开眼前,心里忽然感觉特宁静,还有一种无法言喻的空洞感,耳边传来“四大皆空”的字句。我想我对于疲于奔命的日子有所困惑、也有所醒悟,发觉自己错失了沿途的风景,决定把脚步放慢。接着我缓缓坐起身,答应自己要把握机会好好感受每分每秒,不要再盲目匆匆过日了。

带着轻松的心情开启新的一天,在刚开车上高速公路时,一下子就被长长的车龙给堵住了去路,只好安慰自己很快就会散去。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那车龙有增无减,车子缓慢的行驶着,心里开始按捺不住,想着快迟到的会议,终于在车龙里超车、鸣笛的,什么沿途风景早抛之脑后。忙碌了一天,回到家里,矛盾懊恼的心情随之而来……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种心理拉锯战越发强烈,厌倦那拥挤的城市,我却没有能耐离去。我已经偏离初心坠落深渊,渐渐地失去耐心,再也无力抵抗这一切,因此陷入沉思,到底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该如何活着?如何拿捏?

答案
城墙下,多少无奈,多少感慨,
角落里,有人欢笑,有人咆哮,

你问,都市繁华,为何寂寞难耐,
而他,真心相待,为何不能相爱,

答案,无所不在?或在城墙之外?

Sort:  

@pizzapai,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你真快!果然我们都有 pie/pai !谢谢你!

阿姨你在哪里长大的。我是吉隆坡出生,土生土长的吉隆坡人。每天上学的路程大概2公里,可是却要堵上45分钟。放学更不用说,我通常是躲在学校内的食堂做功课等母亲。而我母亲几乎没有一次是准时的。通常回到家里都已经接近5点钟。剩下来就是洗澡准备明天的作业,然后就是晚饭时间了。也不懂是什么时候开始,食物是自动呈现在餐桌上的让我们享用。晚饭过后,碟子也不知怎么突然间自动清理好放置在应有的位置。然后就是收拾书包,看电视节目,感觉上还没一个小时就到时候洗刷准备睡觉了。日复一日,感觉上好像很辛苦单调乏味。但是,细心想想早上是谁在开车送我上学?放学后,家长这么多同时间等候接孩子回家,妈妈有可能准时抵达吗?我在家洗澡时已经闻到香喷喷的晚餐正在烹调中。晚饭后碟子是谁洗的?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偶然的。生活每个人都在紧守他们的岗位,在进行着他们的任务。阿姨的诗我是没有办法理解,不过读了很deja vu的感觉,好像我家里每天发生的事儿。

你打字机!情书有写那么长吗?哈哈哈 小妹,我就是想着我的岗位,被紧紧箍在里面。悟空悟空啊!
只能骗自己我做得 tres bian!

忘了说,我出生小小地方,太幸福。自己走路上下学。不想走还可以用滚,一样到。所以来城里,不习惯,一直要把乡里的事来城里搬演,结果活得比较坎坷。

妳叫她阿姨?是不是要叫我奶奶了?!XD
話說,Pai呼我娘 XD

阿姨你住红毛国吧。西方人不都一般称呼比自己年长的女士为Aunt?而中华文化有那么多称呼,阿姨/姨妈/奶奶等。所以粑粑说,只要对方勇于承认自己已经是母亲的,都可以一律叫阿姨。而从来没有承认过的一律叫姐姐。

阿姨你早两天的贴子里写关于你儿子。而 @pizzapai 阿姨又一天到晚都说喂奶。所以我就统称你们为阿姨,免去称呼上的麻烦。如果你们想要我叫你们姐姐,我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嘻嘻😁

西方人這點分得很清楚,只稱呼自己的叔伯姨媽姑奶為uncle auntie,一般都把朋友的爸媽以姓氏再加Mr. Mrs. 稱呼。我相信呼長輩為auntie uncle的文化是從新加坡人開始的,因為受英文教育然後再結合中國人一般把長輩稱呼為叔叔阿姨的文化綜合才會形成現在的autie uncle,所以看到老外不要亂叫人家auntie uncle的喔 :)))

娘,这小妹.... 有点特别.... 你将就一下吧……哈哈哈哈哈哈 小妹是我的宝贝!很多人喜欢她!

為什麼將就?她又沒拿我怎樣 我也沒有不喜歡她啊 :D

她喜欢胡言乱语哈哈哈... 但是最讨喜不了

嗯。谢谢阿姨解说。以后我见到女的称Ms.,见到男的称Mr.就准没错了。你说得对,因为我们还有大量亲戚在祖国,通常在国内到处遇到朋友还是不清楚辈分的远亲就直接称叔叔阿姨了。

@pizzapai, 每天只有三个纯净的微笑,单独留给你一个...此乃三个一...

PS. 哟,@cn-cutie.pie 可可妹子来了呀,我好想你啊!

你们让世界充满爱!抱一个!

清早起床必定匆匆忙忙,赶公车、赶火车、赶业绩......这不就是我吗?😂 实实在在想停下 又实实在在放不下

啊!已經開戶了。恭喜恭喜!

还需要长辈们多多指教

哇!恭喜!是喉,想停、不敢停。
来,给@davidke20 一点初恋的美好

@pizzapai 原来38妹还会法语,真是低估了你。你这篇“我思故我在”很有深度,给你赞一个~

我会皮毛的皮毛。偶尔也要扮野一下。不能一直38。
虽然38 club 是一定要成立的。干杯!

來美國這麼多年才發現,我活得實在悠哉啊!從來都不需要趕趕趕的。可我還是不滿意,嫌人多,擁擠。打算15年 啊不,剩13年退休搬到更鄉下去,種種菜 養養雞還有一屋子的寵物 :))))

我现在就想养鸡哈哈哈哈哈哈……还搬啊?

住著住著 人多車多擁擠了 也就厭倦了 然後開始想著退休後那種悠哉 lol

我也厭倦城市的繁忙,這兩年開始往半城市或鄉下走動與拍攝。

你可以走...我走就是 放弃江山。救命...

别无选择……已经很幸福。

每天早晨起来,来不思考,便急着涌入人流。为了理想或生活,在太阳下忙碌。晚上回到家里,为了生活或家人继续忙碌着,然后倒头便睡。思考一下人生的意义,便成了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是呀……所以.....我放下江山.... 现在抱男人(我儿子)然后,一边喂奶一边思考... 噗.... 对啦奢侈... 的确。

以后你的思大部分都是这个小家伙了

思还好。不要嘶吼……撕心.... 就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963.59
ETH 2355.27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