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一直处在忙碌的状态||参加"月旦评"活动

in #cn7 years ago

image
image
2015年大学毕业,我便从此走向社会,开始了忙碌的生活~

第一年在南京工作,旅游宣导员,很累很充实,发团的日子早上五点半起床,晚上如果有突发情况,一定会忙到晚上11,12点才能结束~刚开始时,要克服的困难也很多的,首先,我晕车,一上车就晕,难受,心里发慌,冒汗,幸好我不呕吐!认定这份工作后,打心里鄙视我这个晕车毛病,便也没在意我这个"难受"我把这个难受当成我的一个习惯,好像后来也就无缘无故不晕车了,自己经过3~4个月左右的时候,竟然习惯了"晕车"这件事~虽然到现在做公交车时偶尔也还晕车,但是比我之前真的好了很多~

另外一个困难就是"胆小"我很怕在外人面前讲话,那时候我们需要在车上做自我介绍,表演简单的节目,带动氛围,还需简单的讲解行程安排和景点介绍!我记得第一次我在车前面做自我介绍时,声音特别大,说了几句话无非就是我叫什么,我来自哪里,然后直接跳到"下面我给各位表演一个节目,唱首歌"楞了半天,唱了"小燕子"那时候也没有人笑我,车上的人还显得挺开心的~

我回到座位时,我心脏扑通扑通跳,脸颊通红,后面的其他小伙伴的表演,我一个都没有听进去!!

自那以后,我下班回家后便开始练习自我介绍,练习唱歌,慢慢的开始做讲解,慢慢的胆儿也大了~后来还做过活动主持,虽然我自己不满意我自己,但也有同事肯定我,我觉得我自己也进步了~

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仅仅只做了一年时间,但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和客人的交流,处理紧急事情~我虽然没有得到很大的进步,或者说我做的不够好,但是这些对我的成长都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再后来一份工作,以及现在工作我也是在忙碌中度过的~(抱歉,我一直没安定下来,工作换的有点勤)我喜欢忙碌的感觉,我喜欢舒适区以外的世界,每跨出去一步,我就觉得特别爽!

我觉得只有工作才能让我得到充实的感觉,前几天店铺生意不好,我觉得我很难受,时间过的也很煎熬!生意忙的时候,同时要接待四五位客户的咨询,这种快速的思考,快速的打字的挑战真的很棒~

如果可以,我想一直上班,一直忙碌,而且忙碌的东西都是我喜欢的,是有意义的,有挑战性的~

其实这种想法还是归结于我的焦虑,闲下来就觉得世界要离我而去了,闲下来就觉得我的下一步生活没有了依赖,我能最靠的住的还是"工作"

我想一直忙碌下去,我想做我喜欢做的事,我想过一个充实的人生,我想蜕变成一个强大的自己~

最重要的,我要强大到我有足够的能力战胜我所欠缺的东西,摆开焦虑的状态~

Sort:  

YDP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pinksky 本篇文章入选中文社区“月旦评”第二期(十月期)推荐入选文章 第二轮

年轻人切莫急于求成,往往人之所得非急于而求。手捧初心而随遇,则有收获。
——我愿意一直处在忙碌的状态 85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465.77
ETH 2331.79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