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一个故事!

in #cn7 years ago

image我比较容易怀旧,容易想念过去相识的人,想念过去呆过的地方!

我觉得很多东西出现在我生命里都是一种缘分,都会给我的生命增添些什么,或让我欢喜,或让我难过,抑或督促了我的成长!

我最近听了了一首古筝里最热门的一首曲子《秦淮八艳》,曲子沁入心脾,我深深的沉迷在曲子里,那种优美的曲调,和古筝的韵味都给我一种很美好的感觉!

这首曲子时时让我想到南京的秦淮河,想念我呆过的城市-南京。我在南京呆过一年,总是对南京的秦淮河独有情衷,那时我也常常跑到秦淮河岸去观望,去发呆!

夜泊秦淮
2014年国庆期间,我从学校出来,准备去实习,那时我的男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公在南京,我没地方去,想也没想就去了南京,那时是我第一次生活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真是遗憾,我上大学之前出过最远的门就是荆州,而且当时是去了就回,所以,我内心是向往远方的,所以第一次去南京,我还是很兴奋的。

去南京的前几天,王宽首先就带我去逛了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我那时就很喜欢这个地方。

秦淮人家
南京在历史上曾经十一次定都,六朝时代,夫子庙地区就已经相当繁华了,在明代,夫子庙作为国子监科举考场,考生云集,因此,这里集中了很多服务行业,有酒楼,茶馆,小吃,青楼妓院。

因此,秦淮河上船只歌女甚是热闹,包括现在,这里的旅游亮点也是歌女的琵琶和古筝演奏,当时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我就在秦淮河岸听到了对面传来的琵琶声。秦淮河岸围满了人群!

听到乐器声的第一反应就是我想到了两句诗: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当然,这两句诗表达的是诗人感伤的心情,我不应该用这两句诗去应当时的情景,只是,我对秦淮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首诗,我喜欢这种略带情感,又有些伤感的东西,它常常能让我安静下来,回归宁静!我也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感觉!

歌女在弹唱
秦淮两岸,仿明清风格,独具特色的建筑也引来了不少的游客,我会去夫子庙吃吃小吃,看黄包车载着人来来去去,听各个店子门口的吆喝声…..

秦淮河还是蛮长的,热闹的地方集中在夫子庙那一块,其他地方人相对就少些了,当然,秦淮河还是很美的,灯光,小桥,夜景,船只…..

每去一个地方,我总会产生一个第一印象,离开之后再想起也总是想起第一次去的场景,人或物或景~

南京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很好的,夫子庙,秦淮河,玄武湖,中山陵~去南京,这些地方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在南京,还有我亲爱的小伙伴,因为年龄相仿,我们倒也相处的很好,时常会想起他们,想起我们带团去过的地方,想起我第一次在车上自我介绍,第一次在车上唱歌,第一次讲解景点,第一次主持晚会,都是在伙伴们的帮助下挑战了自己!

我和小伙伴们!
离开南京,也有快将近2年了,我总想着有没有机会再去一趟,去和小高逛次街,去和小斌吃次饭,去和老高聊次天,去逗逗谢部长的娃,去夫子庙逛逛,去秦淮河畔走走,兜个圈再返回!

怕是没有机会了~怀念总是那么凄美,很多东西却早已不是当初的那个样子,人会变,心境也会变,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要结婚,要生小孩,要工作,要赚钱……

南京很美,印象很美,南京的人很好,总是很热情,这就是我怀念的南京模样~

Sort:  

多愁善感 嘻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837.64
ETH 2542.11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