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难

in #cn6 years ago

image
我是个胆子很小的人,在很多事情上都不太愿意尝试,不是我不想,而是我打心里觉得自己不可能做好。

上大学时,很多同学都吭哧吭哧的跑去学驾照了,而我觉得自己不行,早就打消考驾照的想法。

今年,老公正好手上一辆手动挡的车,最近我们晚上都有空,一天,他硬是拽着我要教我学车,当时我有些不想学,但他循循善诱,软硬兼施,最后我只好勉强答应下来。

第一天教了我起步,转方向盘,刹车,第二天教我挂挡,第三天教我踩油门~几天学下来,我越学越有意思,也决定有时间我也要考个驾照!

学车是我不敢轻易去尝试的一项技能,听过了太多人说简单,但也夸张的想像了它的危险性,所以,我在我脑子里早已放弃了这项技能的学习!

开车害怕,其他有些事情,我也是有如此惧怕的心理,但都经过后面的尝试,我也得到了信心!

我喜欢听古筝的声音,但是也只停留在听的上面,也压根没想学,因为听说音乐是很难的,那乐谱看的也是眼花缭乱感觉比微积分还复杂~关键是我连do re mi fa ~都认不得,只能顺念下来~

后来有个同事,她会古筝,让我羡慕的不行,于是我也买了台古筝,去琴行上了10节课,报名前,我特别害怕我学不会,后来,慢慢的一节课一节课学习基础知识,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我也能弹一首简单的儿歌了,发现我也能学古筝,而且也可以学好!而且古筝谱也是简谱,会认音符后只要多加练习,一首完整的曲子也是很容易弹出来的,当然,这只是初级阶段!高级阶段,讲究感情呀,强弱变化呀那就另当别论了~

这两件事情对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起码我不再害怕学习任何事情了,包括尝试不同的工作,见识不同的人,走不同的路~

有时候,其实事情真的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

我最近也关注一个牛人,成甲老师!他写了一本关于学习如何去学习的书《好好学习》书中的有些概念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并初次进行了思考~

以前上学的时候,班上的学霸基本上分两种,一种是特别努力的,一种是不那么努力的,但是那个不那么努力的学生好像更容易考到高分,当时,我算是努力的学生了,但是成绩在中等左右,哎~总是羡慕那些看起来不那么努力,成绩确依然很好的学生,看了《好好学习》这本书,我觉得,那种不那么努力成绩确依然好的学生,应该是有好的学习方法,我那时要么觉得他们比我聪明,要么觉得他们另外花了大量的时间学习!

但是确没有去探索,是不是有更好的学习方法去学习呢?

最近,我也在研究这本书,希望我能早日找到好的学习思路,做越来越好的自己!!

最后,我想说,无论一件事情看起来多难,只要去做,不要想太多,去行动,一步一步的,把结果交给时间,转过头来发现,自己真的走了很远的路而且特别棒!如果可以,我们找到学习的好方法,将会使我们的学习事半功倍~更加充满信心!

不要怕,不要放弃!
你想做的事,你想要实现的梦,
你都能实现!
只要你去做,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只要你去想,就有了行动~
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一切只是开始,
那复杂事情的背后,
原来都是有规可循,
愿你我迈开步子,前行~
愿我们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原创

Sort:  

嗯,人生不设限!

儿时背过一段话: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53.86
ETH 3589.34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