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评7转折点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0726a.jpg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自传》

人生的旅程可不是直路一条,而是有很多的弯曲和转弯。在你未踏上新路之前,你可能不知道这道路将引领你到哪里,可能看不透,要重新选择吗?也不知道哪条路能将把你带到你想去的地方。

了解你想要的生活是一回事,但知道如何到达那里是另一回事。对于很多人来说,在生活中需要这些和那些东西,但这仍然是一个空洞的梦想,因为他们没有任何实现的方法,连模糊的想法也没有,并且他们也不愿付出代价或努力来实现它。只希望好运气早一天能降临。

当海伦还很小时,她的父母为她做出了最重要的决定,那就是寻找最好的眼科医生,希望海伦仍能治愈。他们一直在寻找医生,最终他们的希望可能会实现,因为他们听说了一位眼科专家医生。他们穿州过省地去到医生那里,但只被告知,眼睛治不好了,无能为力。却转介了另一位医生给他们。

这是与那位贝尔医生见面的遭遇:

那时,虽然我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但我一同贝尔博士接触,就感到了他的温厚和热情。他把我抱在膝上,让我玩弄他的表。他让手表响起来,让我可以感觉表的震动。博士医术高明,懂得我的手势,我立刻喜欢上了他。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这次会面竟会成为我生命的转折点,成为我开启生命,从黑暗走向光明,由孤独到充满温情,并拥有了开启知识的钥匙。

医生对海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没有将她视为他的医疗档案的“案例”,以便他可以做一些事情来炫耀他的专业知识。他了解海伦,他可以与海伦交流,这种注意力嬴得海伦的信任,从简短的描述中,你可以看到医生对海伦的热情。他把她当朋友。事实上,从医学的角度来看,他对海伦没什么可做的,但他为海伦开了另一条路,他把一所盲校介绍给她。通过这学校,海伦遇到了她的老师。医生实在地改变了海伦的生活。

当医愈的门被关上时,教育的窗口被打开了。
海伦正在走上新的生活。

Sort:  

加油,须知少日拿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644.49
ETH 2625.45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