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ody likes me 系列之一二 ~ 齐白石杯 ~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写在前面:
感谢@angelina6688发起这个活动:https://cnsteem.com/cn-drawing/@angelina6688/4 ,感谢各位老司机提供赞助,提携新人。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也来凑凑热闹。但我只参与,不参赛。一来,这两张画本就是之前画好的,并非为了配合活动而作,如果拿来参赛,不够诚意;二来,这组画的系列名字叫“Nobody likes me”(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与这次的主题“你最‘喜欢’的动漫角色”立意相反。所以呐,我是来陪跑的,参与而不参赛。给大家垫垫场子,给中文社区添点儿人气,我自己顺便蹭蹭热度,這就一举三得了。
两张破画给大家图个乐子(或者添点堵),不属参赛作品。
(如果瞧着顺眼,您就点个赞,评个论,转个载,关个注,都是极好的。如果瞧不顺眼,您更要点赞,用糖衣炮弹将我狠狠消灭,或者转载游街示众,那就更解恨啦!)

闲言少叙,书归正(不到哪里去)文:

一,《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Nobody likes me”系列的主角名叫尬仔,英文名Katsa,男,天蝎座。是一只神憎鬼厌的蟑螂,我们都腻歪它,包括作者在内。
jt.jpg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是这个系列的第一幅,画于今年的惊蛰。画中情节大致是:尬仔熬过了漫长的寒冬,“守得云开见月明”。它用鞋油(可能就是你家的)把自己刷得油光锃亮,乐颠颠地准备迎接新一季的生活。虽然,“nobody likes me”。

人人都喜欢好看、可爱的事物。没人喜欢尬仔以及它的远近亲朋。我自己更是个昆虫恐惧症患者。但我又忍不住想试试,能否从另一个角度看待、面对世间万物,包括最讨人嫌的那些。这就是创作尬仔这个角色的初衷之一。

这张画用丙烯画在小纸上。附上若干步骤图:

铅笔起稿:
1207443259.jpg

赭石定稿,顺便铺一点点明暗和固有色:
518102282.jpg

局部刻画。过程中多了一个想法,给尬仔的手套和拖鞋(昆虫有三对足)编号为L1/2/3,R1/2/3,就像音箱那样。这样每次穿的时候不容易搞错...:
1558344172.jpg

进度条75%了。腿毛还没画:
796150677.jpg

“Nobody likes me”,是否正巧也表达了作者用心发帖,却无人问津的落寞心情呢?:D

二,《仲夏夜之梦》

这个系列的第二幅,画于惊蛰的两周之后。转眼到了夏天,依然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也依然逍遥。吃瓜,撸串,抽烟喝酒,在昏黄的路灯下趿拉着拖鞋溜达,着实不堪入目,着实自在。Nobody likes me. Life goes on. Cheers.
summer.jpg

拖鞋,大裤衩,背心卷到肚腩上——闲汉的夏天“标配”。
同样是丙烯画在平时用剩的纸边角料上(尬仔就这待遇)。
这幅忘了拍下步骤。

尬仔的生活在继续,这个系列也会继续。一切都要好好继续。
谢谢大家!

p.s. 尬仔祝大家心情愉快!

Sort:  

Unbelievable art. I like you!

Thanks a lot !

@pgr, 艺术家咧,好棒哇~~~ img

@cn-cutie.pie 不敢当不敢当...
谢谢捧场!

I like you.

画得太牛了。

@softmetal 过奖了过奖了...
我脸都红了。
谢谢捧场!

@pgr, 我很欣赏你!

顺祝狗年大发,赚10000个比特币哟!

@cn-naughty.boy,我更欣赏你~
一起大发!

圖,畫得相當好。

是真的牛!

@coder-bts 謝謝你!8歲開始編程才是真的牛!

:P 你说这话前问过尬仔你自己有多牛吗

尬仔的原话是:“画画有啥了不起,画完不还是要靠人家编的程序才能发布到网上?”

画的真是不错!

@ericet 谢谢村长表扬!

有想法有创意

尬仔:“关键是我天生可爱。”
:D

你太牛了!必须顶起~请在标题上 加上“齐白石杯”哈!

谢谢捧场!
标题已订正~

这爽朗的故事与画风我喜欢 :)

替尬仔说声谢谢你!: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5515.17
ETH 2501.35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