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买bts而不买比特币 why I bought bts instead of btc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9676.JPG

有记者问李笑来:为什么你发财了,而其它人没有?李笑来淡淡地回答道:因为我买了比特币,而其它人则没买。

​ —————纯属杜撰,仅供娱乐

我是14年的时候真正开始买币的,虽然在那之前已经知道了比特币。但是对整个数字货币行业(当时主要就是比特币)还不太了解,对它的前景还存在很多疑惑,只知道比特币暴涨暴跌过几次,知道李笑来自称拥有6位数比特币,成为比特币首富,对于什么去中心化,工作量证明,挖矿这些概念只是一知半解。总之是种种原因,没有去参与到这个行业。

到了14年的时候,发现比特币还没死,还活着,这场数字货币大实验还在继续。于是决定好好研究一下,甚至参与一下。所以看了点比特币的白皮书,到网上找了些介绍比特币原理的视频来看,看了《比特币的崛起》这部纪录片,在微博上关注了一些人。研究了一番才发现,除了比特币,已经出现了二代币或者说山寨币。说明这个行业在向前发展,隐隐觉得这个行业或许有搞头。要知道,当时很多主流经济学家都不看好比特币。说到这,要祭出那张著名的图片了:

IMG_9403.JPG

经过一番不慎重地考虑,觉得要参与一下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要买哪个币呢?当时比特时代上的山寨币已经不少了。当然了,我是炒过股的人,当年炒股的时候研究过一些股票投资的理论。其中一条便是:只投资你了解的股票。我想,这道理是相通的。所以当时绝大多数的币种都可以排除了,因为我不懂,对那些币不了解。

我稍微了解的就是比特币,莱特币,狗币,以及bts(比特股)。

四个币种还是太多,还要再剔除。

这样一想,莱特币和狗币我也只是在巴比特论坛上看了看,连他们的白皮书,原理和优势劣势是啥我都不太清楚。也可以剔除了。

接下来就剩比特币和bts了。

这就有三个选择:要么买比特币,要么买bts,或者两个都买。

我就又进行了一番不慎重不缜密的分析:

比特币,数字货币的龙头,划时代产品。由于它的通缩特性,从长期来看,它的价格是肯定会一路涨的。但是也由于它的通缩特性,这会使得它更多的成为一种投资品,而不是流通的货币。因为大家都知道它会升值,所以都捏在手里,慢慢地比特币就会退出流通。显然这背离了中本聪设计比特币的本意(还不好说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更重要的是,既然是投资(不要老是说炒币炒币,太low,要说投资^_^),就要考虑投资回报率的问题。当时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上千了,还能涨多少?暴涨的时机已经错过了。这时候买的话,或许能有不错的收益,但是想要超级收益,估计比较难。还有一个问题比较要命,我当时有一种想法,就是比特币作为第一个数字货币,前无古人,那么它应该会存在某些问题。从历史上看,没有什么发明是第一代就完美的,蒸汽机不是,火车不是,汽车不是,飞机不是,比特币应该也不会例外。我虽然不知道比特币会存在什么问题,但它应该会存在问题。这个潜在的问题将来会限制比特币的发展。我当时有这么一个朴素的想法。

再来看bts。二代币的代表。去中心化交易所。这两点就非常吸引我。当时二代币才刚刚起步,如果抓住了,就能够赶上爆发期,获取超级收益。投资家罗杰斯曾说:成功的投资就是在别人都不知道的时候早早进场。所以在它刚起步的时候早早进场算是明智的选择。而去中心化交易所这点呢,也很重要。比特币是去中心化的货币,但是当时却只能在中心化的交易所才能交易。这怎么看都不符合逻辑。去中心化的交易所才配得上去中心化的货币。如果不想门头沟事件再次重演的话。当时我还不知道bm,不知道bts背后的技术,对bts的了解就这么肤浅(虽然现在好像了解得也不算多么深入^_^)。

所以我就决定全部买bts。

后面的事情大家也知道了,bts最高涨到3毛多,然后就一路下挫,开始了漫漫熊市之路。。。。。

最低的跌到了2分。。。。

当年买bts的时候我忘了投资界最重要的原则: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T________T

我就这样被套了三年,如果不是最近的牛市解套,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现在还没有卖出bts,还是继续持有,还是相信bts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不过我吸取了之前的教训,不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开始配置其它的币种^_^。下一篇,我想讲讲为什么我没有卖出bts,而是继续持币。

好了,最后还是那句老话,希望bts早日涨到500刀 。
IMG_8896.JPG


欢迎大家upvote 和转载^_^

Sort:  

谢谢分享

欢迎转载哈^_^

Most of the time I can't see photos in steemit.com, but sometimes it is OK. Who can tell why?

Are you in China?

有时GFW的问题?汗

在国内访问外网是这样的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479.71
ETH 3174.48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