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是不是一個方向? 用了兩年時間在區塊鏈上,做了甚麼?

in #cn5 years ago

今天太太一連問了我兩個問題,當刻,我的確是感到很浪費時間,因為本身是「為錢而來」。

太太跟著補充 : 「不是要我放棄,可能您在這裡找到朋友,也可能在這裡找到一些方向..... 不論甚麼原因也好,最重要是清楚知道為甚麼要參與在區塊鏈上。」

我自己心中本著區塊鏈是未來趨勢,故希望用時間認識這裡,過程中想過不同方法,起初的時候更加入了大量的區塊鏈Telegram 及 Facebook 群組。但現時,已沒有一個有留言,甚至大部份都推出了。

主要原因是「嘈音太多」,不想被這些東西煩擾。而大部份時間集中於 Steem上。

太太又跟著問:「若覺得這是趨勢及方向,一是全時間投身,又或者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而不是等運到。」

她真的一語中的,老實說,我們作為用家,雖然Steem是自由市場,但不論多努力,也改變不了幣價,過往十五個月以來,真的完完全全有一種「等運到」心態。

「希望Steem回升至高峰」
「希望Steem回升至3-5美元」
「肴望Steem回升至1美元」
「肴望Steem保持在 0.5美元便好了..... 」

標準,越定越低,甚至已經毫無熱情。

太太說:「任何人都看到您有心寫,與及沒心機寫的文章,會有多大的差別。已沒心機,為何仍要投放這麼多時間?」「若要投放時間,應該要花心機!」

我真的很想解釋,但又確實不懂得解說「因為每天出一至三帖的原因,是為了機械自動點贊,其實就算不寫文亦可,只放一張相片及兩三行字也可以。因為有自動點贊。」

我嘗試這樣回答,但回答完後,確實更加感到自己的浪費時間。若是喜愛這平台,喜愛這樣的模式,應該是為這平台增值,最起碼也為自己的戶口而增值。但機械式的每天出帖,隨隨便便的發文,其實連自己也不知自己在做甚麼。

一想到這裡,我實在很欣賞現時 Steem 上的團隊,不論是 @aggroed @steemmosters @drugwars @vious707 @jack8831 ,他們可以在這樣的低迷時期,仍可以突圍而出。

我一直以來在資訊科技或在遊戲界別,我的自信心是非常高,成績亦非常好。但是,一直以來因為我英語十分差,所以我都是侷限在香港,侷限在中國。若沒有Steem,我根本從沒想過要接觸世界各地的人,更沒有想過會將我的專業去挑戰世界。

加入了Steem後,這裡的群體雖然不是很大,但卻是十分集中,更有一群天才中的天才聚在一起。

太太今天一間,亦正正是我這兩週在思考的事情,我也覺得自己浪費了很多時間,沒有好好把握去令自己進步,而是只是在Steem上得過且過地渡日 及 吸關注度。

SteemCoinPan 平台,應該是讓我重新學習區塊鏈知識的一個重要的起點。加油!

今晚,與太太報了一個活動,過幾天,一起去好好學習。

Sort:  

感谢使用sct-cn标签,
期待你继续于SteemCoinpan分享。

Congratulations @pet.society!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0180.31
ETH 3001.45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