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taka Seafood Market 香港の築地‧山貴水產

in #cn6 years ago

位於灣仔碼頭2樓的「築地·山貴水產」,至今已開業一段時間,曾掀起一段蜂擁朝聖的熱潮。但熱潮過後,已沒有當初人潮擁擠的盛況。

後來終於抽到時間有機會前往嚐鮮,但曾經讓我猶疑不決。畢竟這裡始終是香港,灣仔的地段租金更是昂貴,食物的價錢肯定不會便宜。但聽聞採用的食材新鮮,足以比美日本築地水準,亦有不同種類的活海鮮可供選擇,決定一擲千金以重溫築地水產的鮮美。

IMG_4157.JPG

我滿載著期待前往山貴水產市場,門口的佈置比較簡樸,兩道門分別是市場的出入口。進門後首先見到的是擺放了日本水果、醬油與零食的貨架,當然亦有水產市場不可或缺的新鮮刺生和壽司。整體環境感覺非常整潔舒服。

IMG_4159.JPG

走到市場的盡頭,有兩大個大水缸,水缸裡滿滿都是不同種類的活海產,例如生猛的龍蝦與象拔蚌。師傅會在旁介紹時令的海鮮,亦會為客人講解料理的方法。市場販賣的海鮮可以製成刺身,也可製成燒物呢!

IMG_4163.JPG

挑選了最愛的龍蝦龍蝦肉刺身爽口新鮮,蝦頭和蝦尾都用作伴碟,賣相一流。

象拔蚌比較有咬口,需要多加咀嚼的口感頗特別。

IMG_4162.JPG

外出用餐,美食當前少不了點上一杯啤酒。最近特別喜歡日本名物KIRIN Beer,寒冷的冬天配上一口冰爽的啤酒,正是寒天飲雪水,點滴在心頭。

IMG_4165.JPG

食過冰涼的水產刺身,當然要進食可以暖胃的食物,因此我點了一碟家常料理-日式餃子。但這道料理讓我有點失望,餃子上枱時只是微暖,沒有即叫即製的香脆口感,加上餃子皮極厚,也沒有特意一試的必要性。

IMG_4166.JPG
因為日式餃子帶來的失望,令我更期待接下來的龍蝦湯。望穿秋水,終於等到真正的主菜龍蝦湯,味道果然非常鮮甜啊!

2/F, Wan Chai Ferry Pier, Wan Chai
灣仔碼頭2樓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Sort:  

看到那杯啤酒,我現在開了一瓶啤酒...

Cheers ........ 🍻

把我看饿了..

那趕快吃東西啊=]

好在剛吃飽!

姐,其實我還未飽~

我係話我好在剛食飽 ^^

我怕佢會執

而家好似好靜

應該不會咁快吧,但實在太貴。

要去到碼頭海邊 要行上行落再行入去 位置相對比較隔 而且又比較貴
如果佢系中環碼頭 可能好D

系啊,上次我過去都行左好耐,試一次就夠。
中環應該開唔到咁大間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6086.15
ETH 3548.75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