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不简单的献爱心 | 三个一 | 简单吐槽大会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吐槽大会传送门
三个一传送门

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韩愈

A50BED7E-EA41-4153-BF33-7ED7E1BA1894.jpeg

从小到大经历了各种大大小小的献爱心活动,捐过钱,送过书,寄过衣服,感觉自己也算个顶着爱心光环的人了。而小时候的一次献爱心活动至今仍坐拥我心中不可思议的第一位置。

那是五年级的一个夏天,班主任在上课前给大家说:“XX地发大洪水啦,明天我们要举行献爱心活动,大家记得带钱捐款!”

哇!这可是回报社会回报胸前的红领巾的大好机会!作为一个善良勇敢上进的小学生,我当然义不容辞刻不容缓。一放学回家,便打开我的小猪存钱罐,整理我的小金库。

一毛,五毛,一块……猪肚子里掏出了六块二毛钱。那会儿我的好朋友小H快过生日了,我准备凑够9块钱给她买一本日记本做生日礼物呢,可漂亮了,还带密码锁!不过算了,还是爱心重要,先分5块给灾区吧!

第二天,我带着5块钱到学校,因为有善款的加持,我觉得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仿佛路边的小树苗都在给我比大拇指!

这天的课间操取消了,老师说各个班在教室组织捐款仪式,然后汇总钱款给灾区我幻想着一个个排队上台投钱去捐款箱的场景,还在想,怎么没见到捐款箱咧?

老师说:“好啦我们开始捐款,大家把带的钱交到中队长小Y那里,小Y记录一下每个人的金额哈。”

我心想,excuse me?(当然,那会儿我不会用这句),我只是很诧异怎么弄得跟交学杂费似的,还带记账的?

于是大家开始陆续上前捐款,我看到A名字后写的40元,B写的100元,也有几个和我一样,写着5元,甚至还有1元的渣渣。

100元???这样的巨款咧?在我们这样的乡村小学,也太有钱了吧!我震惊了!

后来?过了几天,老师对A和B这种土豪爱心捐献者态度明显好了很多,爱心果然是有传递作用的,你看他们献出爱心多,收获老师的爱心也更多呢!而我这种渣渣,自以为成绩不错受老师青睐的乖宝宝,那几天仿佛也没有他们几个可爱了,不过我不怪他们,毕竟我献得爱心也少一些呢!

直到长大一些了,会做阅读理解之类的了,我才回过头看,好像这个爱心捐赠活动哪里不对,看起来挺简单又很不简单,可是年代久远,我也没法考证到底简单不了。

就这样吧,感谢你们带着满满的爱心来阅读!

Sort:  

标题复制了2遍

啊,立马改了还是被发现了!哈哈哈!

还带着爱心点赞了:P

村长,我发现,你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我献出爱心了,要对我好点哦~

哈哈哈哈哈哈萌

中队长站住 2333

放学校门口等着!

我要吃辣条 5角那种

好,你买单

献爱心可不简单。那是一门艺术!
在单位献爱心,你不能献的太多(超过领导的数额),不能献的太少(不能拖部门后腿),不能不献(单位公示每个人的捐款金额)。

太精辟了!

太暴力了,都不考虑职工家庭情况,面子工程,有的职工过得也不好

应该是98荆州发大洪水那年吧,我们家就住在荆江堤下,各路捐款爱心满满啊。。哈哈,一不小心暴露了你的年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5915.92
ETH 3486.15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