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文#1 为什么写?“传文”又是什么意思?

in #cn6 years ago

《明日歌》

明代:钱福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明天又一个明天,明天何等的多。)
日日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我的一生都在等待明日,什么事情都没有进展。)
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无穷老将至。      (世人和我一样辛苦地被明天所累,一年年过去马上就会老。)
晨昏滚滚水东流,今古悠悠日西坠。      (早晨看河水向东流逝,傍晚看太阳向西坠落才是真生活。)
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      (百年来的明日能有多少呢?请诸位听听我的《明日歌》。)

说实话,关于为什么写这个,我自己也觉得很突然,我是看到@deanliu的一篇“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摄影师”的文章,突然有了这么一个想法,非常感谢他!(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个非常棒的社区,你所做的每一个帖子,也许会在不经意间帮到某一个人)我在读到,他帖子中“快门的后面,是你的心”有了不同的感觉。这句话对我的触动非常大,当时我在想,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暂停的不仅仅是你面前的情景,也是你此时的时间,此时的心!或是愉悦;或是感动;或是震撼;或是伤感。我又在想,那么,文章·诗句·音乐·甚至美食,等等不是同样如此吗? 于是我决定用文字记录传播。

传文,顾名思义是传播文化的意思,在更新的时候,内容不光包含自己所写,也会在每一期加上中国诗词,并加以注释。文以行立,行以文传。我比较感性,我很喜欢这些,我觉得这些诗词很美,并且是中国文化,中华美德,我希望更多的人喜欢。
传文更新不定期,绝不是“明日”
timg.jpg

Sort:  

看到你的帖子,真是我的幸运啊!太棒了!

Congratulations @panda-small!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panda-small!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062.81
ETH 3068.42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