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興趣 | 谷哥点名 #7 兴趣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興趣盎然、妙趣橫生,這些成語看我出興趣是自己喜歡做的事,不會讓人感到枯燥乏味的事。隨著年齡隨著長大興趣亦有可能會改變。

十年前,我的興趣是打籃球,那時候打籃球是我上學的動力,每天回校不論是小息/午餐/放學後我都是用盡所有的時間去打籃球,籃球那時候是我的所有,亦給了我很多美好快樂的回憶。

到念大學後時間就比兼職工作用光了,更跟說畢業後整副心力都放在工作和學習上,房間裡那穎籃球說起來也沾了不少塵埃。現在有空餘時間我只也會玩玩結他,還沒有把它學好。

學習興趣的同時,亦會學習到附加的東西,就似籃球一樣,是教導我團體精神的最大教練。
另外就是堅持,那就是每天努力訓練的成果而帶來的成功。說真的,都過去十年了,每次我想起那一場我領隊摘下勝利的比賽(雖然只是個非常小型的比賽),我每想起那鼓熱血仍然會湧上心頭!

香港的家長不少望子成龍,希望子女能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希主子女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由他們出生後整條成長路就希望幫他們安排好,為了子女能念到上等的學校,不惜幫子女報讀各式各樣的"興趣"班,星期一至日無間斷的上興趣班,務求他們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香港是一個充斥著竞争性的社會,頭一個怪獸家長出現了,就像病毒一樣,其他家長深怕"蝕底"了便爭相自己的子女報讀。我想這現象已經沒有解藥了,這個問題其實所有香港人也看得清清楚楚,但當局者迷,換著是你又是否能不踩進這混水?

童年,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我認識不少長大有少許精神病/抑鬱的朋友,無一沒有童年的陰影。小朋友上所謂"興趣"班什至比大人還要忙,放暑假再不是放暑假,到底‧‧‧成功重要點,還是快樂重要點? 這‧‧‧稱得上成功嗎?

近來不少我的朋友都陸續結婚了,我深信這可怕的病毒只會一直禍延下去,但教為父母/將會成為父母的你們,在培育你們的子女同時,記緊要給他們一個愉快的童年。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 !

Pakyee_logo.jpg

Sort:  

你这篇兴趣写的喜欢篮球,我写的兴趣是喜欢足球。我刚来steemit,关注你了。互相支持。

剛看了你的文章!很不錯!歡迎你加入steemit喔!

父母大部分望子成龙,

的確是,所以口裡說不,到自己在局裡卻又是另一回事了。

籃球, 籃球, 籃球!!!

說到籃球和熱血,不期然想起了 Slam Dunk!@pakyeechan 應該有看過?

當然! 以前還會朵在漫畫屋獨個在看! 後來的黑子籃球也不錯,不過過於現實的招式,熱血也不及SLAM DUNK了。

說起來黑子籃球在日本也很受歡迎,只是slam dunk 太神!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籃球神作!說到這裏,又想再重看這套櫻木對籃球的堅持!😍😍

有時候除了父母之外,很多社會現實((學生的學業分數、社會人的生活費用))也是抹殺了很多我們的興趣啊.....

的確是喔..就像我深夜還在工作好想早點睡 .. 😝

辛苦了!!!!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249.61
ETH 2321.35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