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記憶硬盤 | 谷哥点名#6风景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又來參加 @jubi的谷哥点名了! 超喜歡上一期的電影主題,我的To-watch List増添了不少!!
在微信看到不少朋友跟我一樣也好像愛上了寫影評! 我想我們可以増添一個小標籤cn-movieM 一起分享分享!

回到今次的題目 - 风景,謝謝 @jubi經常激發我們的寫作靈感!


風景‧‧‧

風景,在不同年紀對我來說有不同的感覺。

image

在出來工作前我基本上是一次旅行也沒有去過的,極其量就是會國內或是澳門逛逛,那時候也沒有行山露營的興趣,每天就只愛打籃球或是朵在家中玩遊戲,什麼風景的對那時候的我感覺只有沉悶,都是樹呀海呀有什麼好看的。

到談戀愛了,總會外出到較遠的地方逛逛,像香港的赤柱、西貢等等。老生常話,重要的是跟你去的人而非去的地方,什麼風景的在那一刻都是最美麗的,因為有你喜歡的人伴在你身旁,跟他在一起,再平凡的地方也是美景。(嘔心)

那時候風景對我來說,是一個記憶硬盤紀錄,就像香水一樣,當我看到那簇風景,聞到那香氣,就會想起當時跟我一起的那位。

我記得那時候失戀很愛重回舊地,然後聽著傷心的情歌默默流淚哈哈。

(沒錯,超老套超嘔心的)。

不過老實說,那時候青澀的戀愛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直到現在我去到舊一個地方所有回憶都會立即湧現,當然,現在都沒有傷心的感覺,只會會心微笑一下吧。

活在當下我想才是快樂的真締,小時候太喜歡沉醉於風景裡亡去緬懷過去,一直追趕著當初的情景,追逐著曾經的影子,卻忽略了當下的生活,拾步朝前行走吧。


後來到紐西蘭留學一年,可能是因為風景實在太美吧! 我學會了欣賞大自然的美麗。回到香港後更愛上了行山和露營,才知道原來香港也有這樣的好風景! 好喜歡在好天氣的下午看山和海,就這樣坐在山頭看著一望無際的海像把一星期的工作壓力統統掃掉。好喜歡晚上的時候到鳳凰山被星星包圍著的感覺,享在一下在這個石矢森林裡沒高樓大廈的感覺。

前兩年終於儲了錢買部Ricoh GR II,最喜歡它特小的體積讓我輕微把它放在口袋裡,現在好喜歡用拍照去紀錄生活,可能是因為太忙了吧,出去遊玩的機會一個月大概只有兩三天,所以每次都很珍惜。

不過話說回頭,有時候風景用眼睛用心去看會比用相機來得好,拍照的時候真的要注意場合一下。現在盛行相機先吃,本來我也沒有這個病的,但玩了Steemit以後好像也加入了一份子,有時候過火的拍照反倒會有反效果。舉個例子,我最喜歡的台灣樂團蘇打綠是非常討厭觀眾在他們表演的時候拍照的,對他們來說是一種不尊重。好可惜上次他們來香港還是有不少觀眾舉機拍照惹得他們很生氣。所以拍照也要注意場合,免得有不愉快事件發生喔。

image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 !

Pakyee_logo.jpg

Sort:  

哈哈我也有失戀後重回舊地默默流淚呢,真的很白癡XD

你也有相同經歷嗎?

沒有呀。xD

我覺得用眼睛還是不夠,試試用身體去感受~我很喜歡自己像融入了這個風景一樣的感覺,尤其是當知道這風景的歷史,這風景的故事後,更有體會

看來我道行不夠你深,師父很玄。

對於很棒的事物,我都會先用整個人去體會,等到身心舒暢之後才會考慮用機器記錄~ :D

沒錯,要多用眼睛,相機等眼睛看夠了才動用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2946.22
ETH 3453.83
USDT 1.00
SBD 2.50